注册

张春晓:中国重型坦克产业链比汽车的更长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张春晓讲到,任何的改革不是要把谁做小,不是要把谁做大,我们是要把国有经济做大的同时一定要为民营经济搭建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平台,而且这个平台已经在搭建。改革不是国进民退,也不是国退民进,而是共进

核心提示:张春晓讲到,任何的改革不是要把谁做小,不是要把谁做大,我们是要把国有经济做大的同时一定要为民营经济搭建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平台,而且这个平台已经在搭建。改革不是国进民退,也不是国退民进,而是共进做大蛋糕,做强中国整个的经济。

凤凰卫视5月9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内地在方方面面现在都在大刀阔斧进行改革,这边改革,这边改革,这边也要改革,但是在央企国企这块的改革到底进度是如何?方向是如何?现在引起全球华人的高度关切,一开始我就要请教这方面四位专家来回答我,有人说内地的央企、国企的改革会不会创造出1+1是大于或等于2,或产生其他的无限的联想,春晓。

张春晓:1+1肯定大于2。

胡一虎:肯定大于2,毅军,肯定大于2吗?

刘毅军:1+1有可能小于2。

胡一虎:有可能小于2,李肃,1+1等于会如何?

李肃:我认为一定会大于2。

胡一虎:一定会大于2,释之你的观察呢?

胡释之:1+1等于负2。

胡一虎:等于负2,为什么你如此的悲观?释之。

胡释之(时事评论员):中国的改革从30年前改革是不断地从一个计划经济往向市场经济改革,从一个国有经济走向私营经济,这么叫改革,如果你的改革就是改革方向是把国企改小改弱,但是如果你的改革方向变成说是重新把国企来做大做强,那你是逆改革潮流而动的,是反改革,是改退,那当然是不但不是等于不是做加法,其实对中国整体改革来说是做减法。

胡一虎:等一下,释之的担忧言之成理吗?春晓,他误读了吗?

张春晓(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是这样任何的改革不是要把谁做小,不是要把谁做大,我们是要把国有经济做大的同时一定要为民营经济搭建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平台,而且这个平台已经在搭建,我给你举一个小例子,我们不要说其他的企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它生产的重型坦克,它的产业链要比汽车的产业链更长,我们的温州,我们的台州,甚至我们昨天的东莞在做配套的时候,它为中国兵器工业提供了相当多的配套,它们从最小的生产螺母到能够生产非常大的组件,为这个企业发展做下了非常大的贡献,所以说我们的改革是国有经济在作为主力军作为骨干的同时也同时拉动了民营经济的发展,所以说改革不是国进民退,也不是国退民进,而是共进做大蛋糕,做强中国整个的经济。

胡释之:提问张老师一个问题,就是如果裁判员他的职责是让他的儿子的资产做大做强,让他儿子得分,他来做裁判,你说这比赛能公平吗?能不伤及那些更有能力的运动员吗?

张春晓:释之你记住,政府绝不是在偏向国有企业,政府也不是在打压民营企业,我给举一个小例子,我给你举一个小例子,从2013年,从2013年3月份这一届政府上任,84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我们研究激发民营资本给民营经济更大的活力的这样的会议,内容就占到了40%以上。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4月25日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4月26日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改革 国有企业

张春晓:中国重型坦克产业链比汽车的更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10/a0b9b79f-7ffd-4200-b51a-1675e8ffbaa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