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出三记重拳遭中国全数化解 未来或受“内伤”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提到,中美博弈到2015年,变得越来越精彩。美国针对中国的三个要害击出三记重拳,而中国可以出“太极拳”来应对,借力打力,破解美国的攻势。凤凰卫视5月7日《石评大

核心提示:石齐平提到,中美博弈到2015年,变得越来越精彩。美国针对中国的三个要害击出三记重拳,而中国可以出“太极拳”来应对,借力打力,破解美国的攻势。

凤凰卫视5月7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美国,就日本来说是十分成功的,日本投美国所好,自动请缨,领导亚洲反华联盟,来换取美国在历史问题上的保持缄默。

杨娟:另外一方面,我们也看到奥巴马在全球外交战略上可以说是处处烽火,从乌克兰到IS,从美俄到美以,可以说是焦头烂额,正好日本是投怀送抱,美国重返亚太,总算是有了一位自告奋勇的排头兵,所以石先生,你怎么看现在的中美博弈形势的变化呢?

石齐平:我们常常讲,全球一盘棋,中美大博弈,我觉得博弈到2015年,真的是越来越精彩了,因为博弈到一个新的篇章,这个篇章里面表演了是拳术,西洋拳对太极拳,西洋拳,我们都知道刚劲有力,太极拳就是比较绵柔,你可以想见,这个中美大博弈有多精彩了。

姜声扬:西洋拳指的是美国,太极拳当然指的是中国,两个拳路是完全不同的,应该怎么去看呢?

石齐平:我知道你学过西洋拳,左勾拳,右勾拳,在这里美国的左勾拳就是把东南亚这些国家,越南、菲律宾勾过来,右勾拳就是把日本勾过来,把他们都勾过来,然后针对中国的三个要害击出三记重拳。

杨娟:哪三个要害?

石齐平:第一个就是军事,这方面美国自己很有把握,它要百分之六十的军力在西太平洋,但是它却发现不够,还要求越南跟菲律宾,你们提供军事基地,然后日本,它知道它有潜力,但后路被绑住了,我现在帮你解套,你赶快出来,这样子的话,对中国确实有很大的军事上的压力。

姜声扬:第二个要害是什么?

石齐平:第二个要害就是经济,我们都注意到,中国主导亚投行,美国是使劲浑身解数给它打压,可是美国对于自己所主导的TPP,想方设法的希望赶快能够促成。

杨娟:但是我们现在看起来美国在亚投行这件事情上基本上可以说是已经失败了,在它自己主导的TPP上面也没有成功,第三个要害呢?

石齐平:第三个要害,我们可以看到,就是美国最关注的,我以前特别讲过南海,在南海上美国实际上没有着力点,所以他现在唯一能够做的,就是通过各种舆论,拼命的警告中国,或者叫停,你赶快停,然后它又不放心,要求菲律宾跟越南,刚才讲的左勾拳,把他们的军事基地,日本整个释放出来,这就是它现在目前在南海能够做到的事情。

姜声扬:好,这是美国的西洋拳,套路非常的清晰,而且力道相当的猛,中国的太极拳,如何回应?

石齐平:太极拳强调的是绵柔,强调的是以柔克刚,强调的绵绵不绝,我知道你学过。

杨娟:学过五分钟。

石齐平:刚才我们讲的AIIP就是亚投行,亚投行美国是阳刚的拼命压,你不准进去,所以一个是阳刚的,一个是阴柔的,你看最后谁赢了?很简单。

第二个,就是我们刚才讲的太极拳还是绵绵不断,所以你从中国的东边地区包围中国,中国就把你的力量引到一带一路,往西走,往南走,这个一带一路可以走着,走走走,绵绵不绝,你看现在走到地中海去了,走到黑海去了。

杨娟:但是你刚才说到南海,美国现在已经盯上了南海。

石齐平:南海就是中国太极拳里面,我知道你学过,最基本的功夫蹲马步,要站桩,马步要蹲的久,站桩要站得牢,在这个情况之下,别人推都推你不倒,甚至于在推你的过程当中,他自己本身会有内伤,我估计美国或许将来迟早会吃到苦头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美国 中国

石齐平:美对华出三记重拳 中国可借力而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7/8de79cca-7c14-4625-8d1c-cd0bc185e36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