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军事观察员:不惧大陆卫星监控 可用电子武器摧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宋兆文讲到,五年以来,每天都有解放军的卫星对台湾实施侦照,这些卫星的位置、高度、数量、移动方向,侦照时间,侦照地点,台湾都有充分的情报掌握。凤凰卫视5月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董

核心提示:宋兆文讲到,五年以来,每天都有解放军的卫星对台湾实施侦照,这些卫星的位置、高度、数量、移动方向,侦照时间,侦照地点,台湾都有充分的情报掌握。

凤凰卫视5月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台海,特别中国大陆密集发射的侦测卫星,对美日台都有压力,我们连线一下台湾的军事观察员宋兆文,宋先生,以您掌握的情报,台湾对于解放军密集的侦查怎么反制,台湾也发射的所谓“福卫”系列的军事侦查卫星有什么样的进展?

宋兆文:根据我们了解,从1991年年底,苏联瓦解以后,解放军总参的情报部门就利用各种管道,向世界大国购买台湾本岛、外岛主要军事目标的卫星照片,时间已经有23年。这五年以来,每天都有解放军的卫星对我们实施侦照,这些卫星的位置、高度、数量、移动方向,侦照时间,侦照地点,我们都有充分的情报掌握,国军重要的武器系统测试,机密性的三军眼线都会避开卫星通过的时间。台湾防卫作战重点在于战略保持,在于机动作战,战争开打之前,我们所有的主战兵力就离开阵地跟驻地,进入阵地,进入隐蔽良好的战术位置,部队的调动是利用夜间进行的,全程严格的队伍管制,干部以夜视器材来机动指挥,另外可以从车载的电子作战系统,发射强大的电磁波,可以有效的干涉人造卫星,造成这个卫星的导控失灵,偏离轨道,甚至和其他的卫星相互碰撞而坠毁,这种装备目前我们三军部队已经有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卫星 台湾

台军专家:我们有秘密武器 能让解放军卫星相撞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6/6420c18e-f105-4383-a742-918b8b3ca01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