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外海军专家看轻解放军核潜艇 称无作战价值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汉和》的评论说解放军两大核潜艇基地都是洞库化的,一旦潜艇进入到洞库,现代的敌方的制导武器,可以轻易的炸毁洞口,美军的重型穿透型的炸弹,可以反复地对洞口实施精准的打击,因此洞库内的潜艇,有可

核心提示:《汉和》的评论说解放军两大核潜艇基地都是洞库化的,一旦潜艇进入到洞库,现代的敌方的制导武器,可以轻易的炸毁洞口,美军的重型穿透型的炸弹,可以反复地对洞口实施精准的打击,因此洞库内的潜艇,有可能会完全失去战斗力。

凤凰卫视5月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中国大陆海军最近在亚丁湾的远洋任务当中,部署了一艘核潜艇,报道引述西方的军事专家说,由于噪音问题,解放军的091型核潜艇不可能构成真正的威胁。

也有军事分析说,这说明中国大陆海军,确实希望提高透明度,以回应美国的批评,但是迫使中国海军提高091核潜艇的透明度的重要原因,是这款核潜艇很容易被美国海军侦测。

《南华早报》的报道还引述了比利时海军专家说,091型的解放军核潜艇,没有作战价值,只能用于训练,而目前中国大陆海军,有威慑力的核潜艇,可能包括093,094核潜艇,不过最新一期的《汉和防务评论》杂志说,目前追究大陆解放军海军,094弹道导弹的战略核潜艇,没有处于战备值班状态。

《汉合》的报道说,解放军的091、092、094的核潜艇三分之一时间在葫芦岛的修理厂,三分之一时间在小平岛的训练基地,三分之一时间滞留在基地水面的状态,因此他们认为过去十年,解放军多款的核潜艇88%的时间停留在岸岛船坞。

《汉和》的评论说解放军这两大核潜艇基地都是洞库化的,一旦潜艇进入到洞库,现代的敌方的制导武器,可以轻易的炸毁洞口,而美军的重型穿透型的炸弹,对土层穿透力达到20米,还可以反复地对洞口实施精准的打击,因此洞库内的潜艇,有可能会完全失去战斗力。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核潜艇 解放军

曝解放军核潜艇88%时间停船坞 1/3艇在维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6/ef99ab37-51f2-4ef8-bd59-b80d7c4f7de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