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习近平发和平最强音 奥巴马虽获诺奖亦不可比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当今世界大国的领袖当中,只有习近平最明确,最响亮的发出了和平的最强音,我们看奥巴马总统虽然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但是美国无论是在奥巴马之前的那位小布什总统也好,还是现在的奥巴马也好,他们总是不

核心提示:当今世界大国的领袖当中,只有习近平最明确,最响亮的发出了和平的最强音,我们看奥巴马总统虽然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但是美国无论是在奥巴马之前的那位小布什总统也好,还是现在的奥巴马也好,他们总是不断的在打仗。

凤凰卫视5月4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当今世界大国的领袖当中,只有习近平最明确,最响亮的发出了和平的最强音,我们看奥巴马总统虽然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但是美国无论是在奥巴马之前的那位小布什总统也好,还是现在的奥巴马也好,他们总是不断的在打仗。

另外我们看像普京,普京先生由于去年的克里米亚事件,在西方广受批评,所以能够明确的提出这个和平发展作为时代的最强音,提出人类命运的共同体,提出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时代潮流,这样的一个鲜明的主张,目前来看,在世界大国领袖当中只有中国的领袖习近平。

所以中国军方人士王翔写的和平战略这一本书,也可以说是呼应了这样的一种主张,就是提出了中国应该要有和平的战略。

作者也很明显的,很鲜明的提出一个观点,就是和平红利才是最大的红利,关于红利这个问题,我们知道在经济学上,比方说有人口红利,红利这个词本来是经济学上的一个名词,我们当前来看的话,比较多的是讲到人口红利,比方说中国,由于中国和印度都有这个特点,人口众多,所以形成了庞大的,而且是廉价的劳动力,但是同时这些劳动力他也是消费者等等,但是我们今天说的不是一个经济学上的概念,而是借用经济学红利这个词来说明一个政治的,一个战略的概念,那就是和平才是人类最大的红利,这个道理说起来很浅显,应该是大家都可以明确的,因为只有在和平的环境当中,国家才能够发展,老百姓才能够安居乐业,可是为什么世界上,可是说从有人类以来,就总是有战争,不断的有战争。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习近平 奥巴马 普京

何亮亮:习近平发出当今世界和平发展最强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4/f23fa6b7-6732-4dee-8c17-464219aa39e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