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民党立委亲历:习近平朱立伦听闻一语同时开怀大笑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吴育昇讲到,习朱会现场,因为一则闽南语笑话,话题谈开了,扮演了两人之间润滑作用。 凤凰卫视5月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备受关注的习朱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其实

核心提示:国民党立委吴育昇讲到,习朱会现场,因为一则闽南语笑话,话题谈开了,扮演了两人之间润滑作用。 

凤凰卫视5月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备受关注的习朱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其实大家很好奇,起初两人私下到底互动是如何,其实在这个过程当中,闽南语扮演了两人之间的润滑作用,我们听听看出席会场的来自台湾的“立法委员”吴育昇他的转述。

吴育昇:所以我们尹启铭执行长就现场讲个笑话,结果因为习近平总书记会听,我们朱立伦主席哈哈大笑,他说,网络上有个笑话,就是历史上只有一个闽南人担任中国传统帝王时代太监,就一个,但是后来就被砍头了,因为他吃饭的时候说,皇帝驾崩了,因为习总书记听得懂闽南语“吃饭了”,所以他们两个人都同时哈哈大笑,其实我们吃饭到那个节奏的时候,之前都比较严肃,从那个时候话题就谈开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习朱会 国民党

国民党立委:“习朱会”气氛融洽 相谈甚欢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4/361541eb-802c-4a93-99cf-3f1974d21dc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