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外号“空心菜” 投机性强不会接受九二共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林郁方讲到,蔡英文不可能在最后的关键对两岸政策有所调整。第一个跟她的投机性有关,另一个则是因为民进党内部有一股非常深绿的势力。凤凰卫视5月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这里

核心提示:林郁方讲到,蔡英文不可能在最后的关键对两岸政策有所调整。第一个跟她的投机性有关,另一个则是因为民进党内部有一股非常深绿的势力。

凤凰卫视5月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这里边的一个关键所在,两位都认为对民进党来讲到底会产生多大的压力,所以我要继续请教郁方兄,您看这次国共之间再次的确认九二共识,再次的强调,但是相对的到现在为止蔡英文她要角逐大位的最后一里路当中,一直所强调的是模糊维持两岸的现状,并没有明的表示说,是否坚持九二共识,在这种情况之下,民共之间又没有任何的互动的公开的渠道在产生情况之下,你觉得蔡英文有可能在最后的关键有所调整吗?

林郁方:我觉得不可能,第一个跟她的个性有关,蔡英文的外号叫空心菜,空心菜就说我永远不把事情讲清楚,我要刻意保留它的模糊性,这就是蔡英文的投机性,她前一阵子民进党他们不是说批评募兵制批评很多,我就问让你蔡英文是不是当选也要走征兵制,她为了讨好年轻人,她说不不不,不会走征兵制,你既然把募兵制讲的一无是处,你又反对征兵制,那有什么第三条路呢?所以这个是她的个性,她要走模糊投机的这样的路线,第二个其实跟民进党的生态有关,民进党的内部是有一股非常深绿的台独势力,这个势力可能不是民进党支持者里面构成多数,但是这一批人是非常的顽强,非常的强硬,非常的强悍,民进党的领导阶层这么多年来,多次向这样的一个深绿的“台独”的势力是低头的,因为担心说选举的时候,这些人会背叛他,虽然说我认为这些人其实也无路可走,因为蔡英文像她选总统,她认为总统,她是大位就已经是垂手可得了,她不希望再发生节外生枝,所以她就不愿意去改变,不愿意去得罪这些台独的,这些极端派的这些人,所以我觉得蔡英文不讲选前她不会改变,连她当选以后他也也不会改变,为什么?,她就是要讨好所有人,所以她不会有大开大合,不会做什么重大的改变的,所以你要她在九二共识上面去说做妥协,接受九二共识这样子,我认为蔡英文不会这样做,因为她永远不愿意去得罪人,不管那些人的人数多少,她是不愿意得罪的,这是她的投机性。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蔡英文 九二共识

林郁方:蔡英文走模糊路线不会接受九二共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4/55eb0d2c-567f-4c19-b1ef-fe4a06270c4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