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称中央高层已表明不“钦点”香港特首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有可靠的消息透露出,中央高层领导人在私下曾经表明过,在提名委员会以“2+N”暗票提名制度之下,中央只会在运用在提委会的影响力,否决与中央对抗的参选人出闸,不会指定出哪

核心提示:有可靠的消息透露出,中央高层领导人在私下曾经表明过,在提名委员会以“2+N”暗票提名制度之下,中央只会在运用在提委会的影响力,否决与中央对抗的参选人出闸,不会指定出哪两到三位参选人可以获得提名。

凤凰卫视5月4日《凤凰早班车》,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在香港,香港特区政府公布的2017年特首选举政改方案,提出在候选人出闸提名阶段,提名委员会将会以“2+N”做暗票提名。那么有可靠的消息就透露出,中央高层领导人在私下曾经表明过,在这个制度之下,中央只会运用在提委会的影响力,否决与中央对抗的参选人出闸,但是不会指定出哪两到三位参选人可以获得提名。

那么换句话说呢,中央对于特首候选人不会进行钦点,参选人需要获得提名必须要在提委会争取最大的支持。另外也有消息人士相信,这个制度将会有利于建制派中的温和派出闸。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冯学武]

标签:提名 中央

媒体称中央高层已表明不“钦点”香港特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4/5c11cd51-bb88-45f1-bee6-faea079e887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