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毅:蔡英文没有自信 有三大难题待突破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邱毅讲到,蔡英文当选有三大难题要突破,第一是蔡英文本身不够自信,第二难题是她的两岸政策,第三个难题则是陈水扁留下的贪腐包袱。蔡英文现在表现出的力挺陈水扁让她与陈水扁成为连体婴,难免受到陈水扁

核心提示:邱毅讲到,蔡英文当选有三大难题要突破,第一是蔡英文本身不够自信,第二难题是她的两岸政策,第三个难题则是陈水扁留下的贪腐包袱。蔡英文现在表现出的力挺陈水扁让她与陈水扁成为连体婴,难免受到陈水扁的波及。

凤凰卫视5月3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邱委员,你刚才也说了,你刚才的观点,大的方向跟倪所长是一样的,你认为其实国民党未见得会死定,有一些变数,说说看,可能会有什么变数?

邱毅:选举本来就有变数,2000年,在离投票日的一个多月前,每个人都认为宋楚瑜是一定当选台湾最高领导人,铁板钉钉,不要说是八成,九成,那时认为是百分之一百。一个兴票案,1999年12月9日,一个兴票案,再加上宋楚瑜的儿子在美国旧金山的五间房子,宋楚瑜就垮掉了,宋楚瑜就落选了。所以选举是千变万化的,选举里面一个微小的变化,发生了蝴蝶效应,它就会影响了大局,到现在为止民进党占优势,这是毋庸置疑,但是国民党是不是一定输定,答案是不一定的。现在对蔡英文来说,蔡英文有三大难题要突破,第一个难题,刚才来宾也提到,蔡英文本身是没有自信的,她是缺乏自信的,蔡英文的缺乏自信,最近终于表现出来了,她近来还去谈说,有个算命师在2012年的时候算她会当选台湾最高领导人,后来她失败了,这个算命师说算错了,原来是2016年,蔡英文连把这一个算命师说,她2016年会当选最高领导人的话讲出来。

邱震海:你稍等一下,我们的洪委员一直在说,洪委员他不但是前委员,他还是心理医师,说不定他刚给蔡英文看过心理病,同意吗?

邱毅:基本上蔡英文这个表现,就是一个没有自信的表现,蔡英文的第二个难题是什么?蔡英文第二个难题就是她的两岸政策,蔡英文的两岸政策说不清楚。洪委员刚才说了很久,我也听不清楚,到底蔡英文,民进党的两岸政策是什么。其实很简单,你民进党蔡英文你接不接受九二共识,你对一个中国,一中框架的看法是如何,就这么简单,蔡英文马上六月要到美国接受面试,大家不要忘掉,2011年9月的时候,蔡英文在台湾声势一样很高,到美国接受面试以后,被美国白宫的高官直接打脸之后,回到台湾声势一落千丈,最后输给了马英九,现在一样面对这样的问题。第三个,刚才洪委员也提到,陈水扁留下的贪腐的包袱,蔡英文前发言人叫徐佳青,不是曝了一个大料嘛,说陈水扁曾经找了几十个建商一次的聚会,就募到几十亿的赃款,现在已经开始调查了,已经开始约谈相关的人了。这个案情会有什么样的发展,不知道,会不会影响,会不会牵动到大选,不知道,但是因为蔡英文表现出来的是力挺陈水扁,她与陈水扁已经成为了连体婴,所以她难免受到陈水扁的波及,所以蔡英文本身现在胜算比较高,是毋庸置疑,但是本身具有这三大难题,也成为了三大变数,而国民党本身经过了去年11月29日“九合一”选战的惨败之后,国民党虽然有一段时间陷入了低潮,但是也有了危机感,这个危机感的发生,事实上也是国民党有可能逆袭的一线生机。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 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 02:20-03: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蔡英文 难题

邱毅:蔡英文没有自信 有三大难题待突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3/ef86d4cb-8522-472e-83f7-8d6410b96e9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