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习朱会”将登场 民进党显尴尬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阮次山讲到,马英九所谓的九二共识是两边各有一个中国,不谈统一,我们还谈什么九二共识呢,在这种状况之下我觉得我们要脱开这个框架,我刚刚讲台湾以前的民进党说,陈菊说我们台湾两岸的关系不只是国共两

核心提示:阮次山讲到,马英九所谓的九二共识是两边各有一个中国,不谈统一,我们还谈什么九二共识呢,在这种状况之下我觉得我们要脱开这个框架,我刚刚讲台湾以前的民进党说,陈菊说我们台湾两岸的关系不只是国共两党的关系。

凤凰卫视5月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阮先生我们说句玩笑话,也许两蒋时代,从台湾方面来讲还是想统一的,至少是他想统一大陆,我们也在谈统一,因为这是两岸关系未来的一个我们认为是一个目标性的,但是现在的台湾岛上无论是国民党还是民进党,都不想统一,我们说白了都不想统一,那对于我们从大陆方面来说统一这个目标或者说我们一直在提的“深水区”,到底是什么,到底应该怎么来设计?

阮次山:他不但不提统一,他要维持现状,我刚刚讲了维持现状从马英九的观点来看什么呢?不统一,他不独立,也就不动武,这叫维持现状,对于这个“不统不独不武”的状况,我们怎么看呢?

梁茵:我们也不是说明天就要统一,但是这未来一定是我们一个设计的目标。

阮次山:是,尤其是在国民党方面,我刚才讲了我们的框架,我们的思维框架一直放在国民党状况,从我们以后的两岸政策,我们要有什么样的思维呢?就是说你“不统不独不武”是马英九这样讲,蔡英文也这样讲了,那我们的国台办也这么讲了,我们的国台办也说在九二共识,九二共识的原则之下你只要遵守九二共识,而且这种九二共识看目前框架还是照马英九框架九二共识。

我过去讲的,他所谓的九二共识是两边各有一个中国,不谈统一,我们还谈什么九二共识呢,在这种状况之下我觉得我们要脱开这个框架,我刚刚讲台湾以前的民进党说,陈菊说我们台湾两岸的关系不只是国共两党的关系,更何况就算国共两党,现在大陆有七、八千万共产党党员,这台湾有这么几十万人,你准备还跟他产生什么样的交集。

这次从朱立伦要北京见习近平的事,我们可以看出来其实他很尴尬,他很困难,比如讲他昨天在“立法院”对于移民署,台湾不是有一个移民署吗,一个一个提出来,朱立伦有没有提出来要去大陆,因为他朱立伦是个民选的市长,他已经被提出来到大陆申请,移民署说没有,他递了表,递了什么表呢?他到大陆去他见谁?这是台湾有明文规定的。

梁茵:无论是谁。

阮次山:他不是探亲,他是正式用民选的县市长的身份过去,行程上有见俞正声,有没有,有没有见习近平,有没有见其他的人,他都要一个一个列表,要经过审核要批准,你不管是现在会不会批准,像马英九当家了,他批准是被批准,可是你有没有申请。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统一 共识

阮次山:“习朱会”将登场 民进党显尴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1/e5c85c5a-9b8f-4c6c-992b-c402b7103f5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