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中国海军缺少远洋基地 难抗衡美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的航空母舰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如果想重返大洋,中国海军缺少海外军事基地,并没有一个立足点和支援点,因此很难和美军抗衡。凤凰卫视4月2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董嘉耀:问一下马先

核心提示:中国的航空母舰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如果想重返大洋,中国海军缺少海外军事基地,并没有一个立足点和支援点,因此很难和美军抗衡。

凤凰卫视4月2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问一下马先生,解放军第二艘的国产航母正在建造,解放军航母发展的梯次,包括战斗力怎么评估?

辽宁舰要配合海外基地联合作战

马鼎盛:这么多年来解放军的航母真是一步一个脚印,第一艘是买了一个空壳回来,自己装备,现在从头到尾每一块钢板都是国产的了,当然舰载机也是国产,从黄海、东海、南海到冲出第一岛链,到太平洋甚至是要到印度洋去远航,这才是海军,这才是航母,也是海军航空兵真正的作战目标,但是问题来了,这个和今天的俄罗斯想重返大洋一样,缺少海外军事基地,特别是海军基地,海空军基地,中国的航母到了印度洋或者是到了大洋的深处,它没有一个立足点和支援点是很难和美军抗衡的,所以中国海军是要寻找新的远洋的盟友和基地。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航母 美军

马鼎盛:中国海军缺少远洋基地 难抗衡美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9/b005169e-6f58-4574-86d4-8c77331c17f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