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新一批歼-15入役辽宁舰 新航母正建造中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据大陆官方新华社报道,四月中旬,中国大陆解放军的航空母舰辽宁舰在渤海的某海域展开了今年首次的出海训练,组织了辽宁舰的舰载机飞行员,恢复和保持了技术和攻击技术的飞行训练,同时也进行了着舰指挥员

核心提示:据大陆官方新华社报道,四月中旬,中国大陆解放军的航空母舰辽宁舰在渤海的某海域展开了今年首次的出海训练,组织了辽宁舰的舰载机飞行员,恢复和保持了技术和攻击技术的飞行训练,同时也进行了着舰指挥员的资质认证考核。

凤凰卫视4月2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安倍晋三本周访问美国,美日达成了军事的一体化,实际上美日的军事勾结明显当然是针对中国的,而中国大陆解放军只有提升战斗力,包括提升装备的战斗力才能够应对威胁,本周解放军航母有更多的消息,一方面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披露说,解放军包括歼15这种舰载机新一批在航母上入役,航母也要大规模的进行演训,同时第二艘的航空母舰正在建造的消息多个情报都证实了,我们看一个片段。

中国:新一批歼15舰载机入役辽宁舰 国产另一艘航母加紧建造

解说:据大陆官方新华社报道,四月中旬,中国大陆解放军的航空母舰辽宁舰在渤海的某海域展开了今年首次的出海训练,组织了辽宁舰的舰载机飞行员,恢复和保持了技术和攻击技术的飞行训练,同时也进行了着舰指挥员的资质认证考核,而据大陆军方《人民海军报》报道,2012年9月份,训练型的航空母舰辽宁舰交付给解放军海军之后,每年辽宁舰训练舰都会展开训练,在春季进行年度首次航母出海训练,大陆军方的报道提到,解放军辽宁舰训练型的航空母舰交付给解放军海军之后,先后完成了舰载机的战斗机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驻舰飞行、短距离滑跃起飞等相应的试验,和航空母舰的训练试验,同时完成了赴南海试验,以及远海的航空母舰训练任务,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最新的情报引述网络上曝光的情报照片显示,已经有四架蓝色涂装的三位数字机身号码的歼-15舰载机,出现在辽宁舰训练型航母的甲板上,说明新一批实装的歼-15战机已经开始在航母母舰辽宁舰上进行服役。

情报显示,2012年11月首架歼-15战机的原型机在辽宁舰的训练型航空母舰上,进行了着舰测试和起飞测试都成功,并且进行了小批量生产,2013年6月份,在辽宁舰上起降并且进行了首次驻舰飞行,歼-15舰载机在航母编队当中主要的功能是防空作战,由于是海军型号,因此需要强调自的是对海反击攻击能力。

尤其是中国大陆海军希望它具备强大的反舰导弹能力,最新情报显示,解放军歼-15舰载机正在试验,而且未来可以携带使用所有中国国产的精确打击武器,包括霹雳-8、霹雳-9近程空空导弹,霹雳-12远程空空导弹,鹰击-91超音速远程反舰,甚至反辐射导弹,另外还可以使用鹰击-8空对舰导弹,远程空对地导弹,对海上的目标展开连环攻击,同时美国的情报还说,解放军正在试验中的未来歼-15舰载战机还可以使用“雷石”系列制导的精准炸弹,包括载弹量大,还可以使用重型的反舰导弹,包括国产的鹰击-62导弹,美国都高度关切。

另一方面,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海军辽宁舰舰长张峥,在清华大学公开演讲上说,中国大陆拥有了自己的航空母舰,只是梦的开始,中国不仅需要一艘能够航行的航空母舰,更需要一艘能够打仗的航空母舰,这位解放军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第一位舰长张峥公开说,航母是人类制造的最庞大、最复杂,可以移动的战斗机器,涉及船舶、航空、电子、兵器等几十个行业门类,航空母舰舰长同时需要的之专业,整个航空母舰都要有攻击的专业,不断要学习,要累积远洋训练、远海战机实战综合作战能力的经验。

另一方面,日本最新一期的《军事研究》杂志引述日本的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目前第二艘国产航空母舰代号是002型,类似于美军小鹰级航空母舰,满载排水量会达到八万吨,采用全通平直甲板,设定了四台蒸汽弹射机。日本《军事研究》杂志引述情报说,解放军这艘002型航空母舰是原来001型的升级版本,性能会大大超过训练舰的辽宁舰航空母舰,而且这艘最新航空母舰的动力系统采用了中国大陆自主研发的大型燃气轮机,可为航母提供强大的动力,舰载机的数量不断增加,同时,不再使用滑跃起飞粉饰,而采用弹射起飞方式,因此可以大大缩短飞机起飞时间,间隔的时间也缩短了,因而增加解放军未来战机密集起飞攻击的能力,也意味着未来航母上可能会起降固定翼预警机,提升航空母舰未来的作战半径和预警范围,提高了解放军航母作战的相应作战效率。

同时,日本的情报还说解放军国产的第二艘航空母舰002型航母,在武器系统上有大的改良,舰载机目前只能够执行防空任务,未来,解放军可能把歼-31隐形战机部署到航母上,同时,日本这篇报道还引述了美军最新的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目前正在海南三亚航母基地近郊,再度建设一个新的海军航空基地,而这个基地拥有了弹射级别的训练中心,目前正在秘密地密集训练解放军的第二艘航空母舰服役的海军未来战机的机师。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航空母舰 辽宁号

中国新一批歼-15入役辽宁舰 新航母正建造中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9/8127dd4b-3f47-47a5-b32c-7822d11bca6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