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曝菲军机多次硬闯南海领空 遭解放军采取手段逼退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据美国之音报道,菲律宾参谋总长公开说美军的海陆空三军在菲律宾,最少有八个军事基地轮流地驻守,来进行军队、战舰包括美国战机一系列的演习和南海的驻守。菲律宾的飞机和侦察机多次地非法闯入在南海中国

核心提示:据美国之音报道,菲律宾参谋总长公开说美军的海陆空三军在菲律宾,最少有八个军事基地轮流地驻守,来进行军队、战舰包括美国战机一系列的演习和南海的驻守。菲律宾的飞机和侦察机多次地非法闯入在南海中国岛礁相应的海域,而中国守军依法采取手段将其逼退。

凤凰卫视4月2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菲律宾军机进中国南海领空被逼退 美军将驻菲8基地

解说:据美国之音报道,菲律宾参谋总长公开说美军的海陆空三军在菲律宾,最少有八个军事基地轮流地驻守,来进行军队、战舰包括美国战机一系列的演习和南海的驻守,最新的情报披露说,美军在菲律宾的基地四个基地可能在吕宋岛,两个基地可能在宿务岛中部,其他两个基地可能在靠近南沙的巴拉望岛,同时美军还希望重启在苏比克和克拉克的两个菲律宾的前军事基地,苏比克湾的部分美军设施随时已经可以供军事使用,美国太平洋舰队的潜艇部队经常在中国驻军的南海多个岛礁的周边展开游荡侦察干扰。

美国的国防部长卡特最新表态说,“重返亚洲”就是要把部分最先进的美国的驱逐舰、轰炸机和战机,部署在南海和亚太,而菲律宾方面最新的情报报道说,最近菲律宾空军的“福克”侦察机在南海的中业岛西南26公里的,渚碧礁上空大约1500米展开侦测飞行的时候,因为遭到中国大陆战机发射照明弹,而被迫折返。

而英国路透社的报道也提到,中国大陆解放军当时派出护卫舰发出了强光和无线电警告,要求菲律宾的战机要离开,马上离开,不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强调,最近菲律宾的飞机和侦察机多次地非法闯入在南海中国岛礁相应的海域,守礁的解放军部队依法采取了无线电喊话驱离,而中国大陆对贴近中国领海领空的非法的菲律宾的巡航,和其他国家的战机正常的应对是逼退,不会采用强光的照射。

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中国拥有在南海的主权,而在主权范围内行使军事行动的权力,中国的守礁部队驱离菲律宾的巡逻机和战机,相应的行动是正义和正常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菲律宾 南海

外媒曝菲军机多次硬闯南海领空被解放军逼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9/27fdbbee-6f22-4729-bd6b-5be235f28ec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