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二炮拥有数百导弹发射场 矛头直指美日印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据最新的美国情报,中国大陆二炮光是在地面上就有几百个发射场坪和待命的阵地点,这样让美国难以侦测,也难以琢磨,导弹机动到哪里来进行随机的发射。这些导弹发射点的发射方向瞄准了美、日、印、台。凤凰

核心提示:据最新的美国情报,中国大陆二炮光是在地面上就有几百个发射场坪和待命的阵地点,这样让美国难以侦测,也难以琢磨,导弹机动到哪里来进行随机的发射。这些导弹发射点的发射方向瞄准了美、日、印、台。

凤凰卫视4月2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最新一期的加拿大汉和防卫杂志有专门文章披露了中国大陆解放军二炮部队,所谓导弹部队最新各类型导弹的实验。

解放军二炮:几百个发射机场 6类导弹 突击方向直指美日印台

而且提到中国大陆的二炮这个神秘的导弹部队不断的强化,导弹实验包括导演发射场的转场和实验,这篇文章特别提到关注的是中国大陆解放军,在山西五寨的导弹实验和组成基地和发射的中心,在上周节目披露过,山西五寨导弹发射中心发射和实验过超高速的滑翔式的导弹,它在对外的相应的称呼更多被大家知道是太原卫星发射中心,而在解放军导弹部队内部称为是山西五寨的导弹实验和发射的基地,重点测试是长程的洲际弹道导弹,包括东风31A到东风31B进行升级的时候,就是在这里进行转场机动,包括测试的。

而且这个导弹基地有一些相应的特点和最新实验,包括情报我们今天来分享一下。还要特别提到中国大陆的导弹基地与弹头基地是分开的,大家注意导弹基地更多是指这个车载包括导弹发射井,所谓导弹的弹体,这个弹体就导弹基地的发射方式包括它是已真正挂载的弹头,包括核弹头是分开的,也就说导弹基地和弹头基地是分开的,最直接的原因是希望能够安全,不被敌方侦测也不被敌方在战时一举的进行打击和歼灭,更重要是中国大陆把核弹头分开储存,可以保证核二次反击。一旦遭到打击,核弹头能够快速在其他的导弹弹头部队展开核装进行发射。

而且解放军现在更多的实验是在分开之后怎么把核弹头、弹头和弹体进行快速的实验,来进行填装,目前最新的测试包括实验就是快速的填装,甚至是地下的快速的装填,另一方面它特别披露中国导弹的发射包括一种最多常用的所谓导弹发射井,它更多是陆基的导弹,在地下进行发射,最高有50米的井深,想想50米的井深。

另外特别提到它又强化了钢筋,加固了相应的导弹发射井,中国大量的长程导弹、中程导弹当时都是采用这样的地下发射井。而第二种就是导弹的发射场坪,更多是由车载的导弹弹体进入导弹发射场坪,像广场操场这样,有弯曲的弯道相连这样,导弹的战车可以进行机动。

在导弹的发射场坪在地面上是机动地点,而且定位很准确,中国大陆在这些导弹发射场坪进行过东风31A,东风31B包括东风21,东风21C,东风21D,东风11,东风15等多种类型的中长程新锐导弹的测试,都是在导弹的场坪上进行的,而且有非常准确的坐标,同时也有打击目标的坐标来提升打击的精度。

第三种就所谓待机的阵地,待机阵地更多是建设在正规的导弹发射场坪的附近,一般是在几公里以外,而待机阵地有很多点,像是围绕一个圆心发散出去的很多待机阵地,它通常都是有伪装的,会有地面,当然也会有地下,这种待机阵地是伪装于地面地下,更多的功能是离主要的发射场坪若干地方设置有很多这样的站点,一个功能是可以隐蔽待命,第二个功能是可以防止敌方的侦测,同时可以有多个的侦测点让敌方迷惑。

第三个功能是转换发射场地,一旦正规的发射场地被发现,二炮可以迅速把更多的导弹透过地下的管道,包括地下通道还有在地面上的机动驶到这些待命阵地,而这些待命阵地本来就可以进行发射,因此一场多地形成多面的发射点,据最新的美国情报说,中国大陆二炮在地面上光是地面上就有几百个类似这样的发射场坪和待命的阵地点,这样让美国难以侦测,也难以琢磨,导弹机动到哪里来进行随机的发射。

另外特别提到解放军现在东风31这种导弹进入到阵地之后,从罐装液体燃料到发射命令最后发射,大约是需要30分钟,而解放军现在最新的实验包括在导弹阵地的实验,就是要把这个时间缩短,缩短到15分钟,也就说接到命令把导弹机动到发射位置,瞄准目标之后,15分钟之内必须能够打击到对方,而且在二炮导弹内部部队的文件当中提到的,导弹的打击矛头,也就是导弹突击方向实际上就是导弹要打击什么目标,二炮是有明显的一些规定的,包括洲际弹道导弹,长程导弹,它的打击方向,它的导弹的突击方向就是指向美国,而中程弹道导弹导弹的突击方向在二炮的直接命名目标里头,指向三个地方,一个是对于日本,包括含在日本本土所有目标,第二个是对印度,另外第三个是针对美国在韩国和日本美军的基地,这是中程导弹。

当然短程导弹打击的突击的方向主要覆盖台湾,这提到一些二炮主要的功能,另外提到第三项最多二炮最近在实验是所谓多弹体,打击量的提升,大量导弹的齐射,以往导弹发射当中更多提到是单个导弹的实验,这更多是实验新型的导弹,单个导弹,然后多枚导弹发射叫做集群导弹的发射,围绕一个目标展开集群或者大面积的打击,而更多的大面积的应该是叫饱和攻击,密集的打击,密集量打击,解放军现在导弹部队在实验最新的就是要形成密集打击的震慑力,而且最新要形成联合指挥,中断成长程可以密集的展开梯队次的不同的影响和震慑力。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导弹 发射

曝二炮拥有数百导弹发射场 矛头直指美日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9/3e868ffe-8811-43a1-9999-40d41b3c5c0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