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钮泽勋:马英九针对“九二共识”发话给朱立伦看 打脸蔡英文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钮则勋讲到,马英九他的出手基本上其实做给朱立伦看的,双方有互别苗头的一种情况,他希望能够去做一个下指导棋的概念,同时,马英九也有给蔡英文打脸这样一种感觉。凤凰卫视4月28日《台湾名嘴汇》,以

核心提示:钮则勋讲到,马英九针对“九二共识”发表谈话,基本上其实做给朱立伦看的,双方有互别苗头的一种情况,他希望能够去做一个下指导棋的概念,同时,马英九也有给蔡英文打脸这样一种感觉。

凤凰卫视4月28日《台湾名嘴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尹乃菁:4月29号是历史性的汪辜会谈22周年的日子,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将在当天针对有关于汪辜会谈的重要的基础,也就是“九二共识”发表谈话。你觉得马英九为什么要这么急?因为事实上不管是台湾这边也好,中国大陆当局也好,其实已经一再的重申了,“九二共识”就是两岸能够和平往来最重要的立基,朱立伦也不会脱开这个基调,为什么马英九还要这么急着为这个东西来定调呢?他在抢什么?他怕朱立伦抢了他什么样的风采吗?还是说马英九担心他的历史定位在两岸关系上政治资产不保呢?

钮则勋:因为基本上这个是马英九的主场优势,他是非常清楚,就如我们刚刚所讨论的也就说这个时候他不出手什么时候才出手,也就说马英九他的出手基本上其实做给朱立伦看的,这个毫无疑问,双方有互别苗头的一种情况,他也希望能够。

尹乃菁:你虽然已是党主席了,但是当家的还是我。

钮则勋:对,领导人是我,所以我希望做一个正式的宣告去做一个所谓红线的概念,或者下指导棋的概念,我觉得这个部分针对朱立伦,但是我觉得马英九他其实也有给蔡英文打脸这样一种感觉。

因为马英九他非常清楚了解,2012年的胜选主要就在“九二共识”,“九二共识”的出台蔡英文是一直不承认,一直不承认又提出一些虚无缥渺的“台湾共识”这样一种概念,所以台湾的企业主企业家基本上是对蔡英文的立场是不买单的,所以马英九很清楚了解,在这个面向上面,他的确相对于蔡英文是有非常大的优势,所以从这个面向做给蔡英文看,我觉得某种程度他是在帮朱立伦做侧翼。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马英九 两岸关系

钮泽勋:马英九欲告诉朱立伦“还是我当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8/3533082c-a91a-4310-9017-9fd2e57eb2a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