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向华强接受鲁豫专访独家披露67年人生历程 回应黑社会传闻


来源:凤凰卫视

向华强接受《鲁豫有约》专访独家批露67年的人生历程 香港电影大亨向华强日前接受凤凰卫视《鲁豫有约》的专访。这是向华强入行以来的首个专访,他第一次直面回应坊间的各种传闻,携手太太忆述香港电影圈的黑色岁

 

向华强接受《鲁豫有约》专访 独家披露67年的人生历程

香港电影大亨向华强日前接受凤凰卫视《鲁豫有约》的专访。这是向华强入行以来的首个专访,他第一次直面回应坊间的各种传闻,携手太太忆述香港电影圈的黑色岁月,更带鲁豫参观了他的宅邸。专访过程中大部分内容都是独家,不太爱说话,低调的向华强直言,很多故事连自己身边亲近的朋友都从来没有听过。

向华强爱看《鲁豫有约》    

邀约向华强的过程比想象中要顺利,导演第一次去向华强家里拍摄素材,发现在他卧室的电视机柜前摆放起几摞《鲁豫有约》的光盘。向华强常吩咐秘书把每期《鲁豫有约》都录下来,他有空的时候会看。他说节目里很多都是他熟悉的人,听他们讲自己的成长故事,很有意思。所以他对《鲁豫有约》这个节目并不陌生。在播出的专访上集《向华强•风云》中,鲁豫在参观向府时,也发现了节目的光盘,她直言“很感动”。

童年生活艰辛留深刻印像

向华强的父亲是国民党军官,共娶了4个老婆,向华强的母亲是三房太太,由于母亲的性格懦弱,导致即使是一家人也过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其他几房的孩子锦衣玉食,向华强却只有等到过年才有新衣服穿,平时还要靠母亲的支撑才勉强达到温饱。

向华强对于父亲一直很陌生,在他4岁的时候,父亲离开香港,他也只是听说他父亲的事迹。他说父亲在当时算是香港的“九龙皇帝”,但是作为儿子的向华强没有从父亲那得到一点好处,向华强:“只有听的份,看都没有看过。”向华强至今对父亲还是存在一点怨恨,他说:“他生了13个,却不好好照顾,我连父亲摸我头的印像都没。”

传说的“江湖老大”谜一样存在

大众对向华强的名字并不陌生,他出品的一系列叫好又叫座的电影陪伴了两代人的成长。但行事低调的他从来不接受任何访问,除了电影里出品人后挂着的名字,大家对他的印象都停留在《赌神》里他饰演的龙五一角。

由于“向”这个特殊姓氏和“新义安”千丝万缕的关联,向华强的名字一直被贴上了“黑社会”的标签,随着事业的壮大,他成为了向家最为大众熟知的人的同时,也被大家推测为是“新义安”的老大。关于向华强的数据,网络上除了简单的头衔和作品介绍,其他都是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多以“据说”“传闻”开头。但是鲜少露面的向华强从不回应澄清,他的神秘不断增加着大众对向华强的好奇。   

“我是三世祖”,澄清不是黑社会

向华强在节目中详细讲述了自己家族与“新义安”的关联;一直被大家认为是含着金汤勺长大的向华强也首次公开自己的家境不好,虽然父亲有钱,但他是“三世祖”,“三世祖就是爸爸有钱但是没有你的份,你只有听的份。”向华强上学期间都没有属于自己的新书,加上家里的压抑气氛,他甚至用“悲惨世界”来形容他的童年生活。

他也澄清自己并不是黑社会,对待家人朋友他问心无愧。

做没有任何绯闻的电影老板

向华强携手太太也一起接受了鲁豫的访问,讲述两人33年婚姻的点滴。向太回忆八十年代的时候向华强就跟她发誓做没有绯闻的电影老板,多年来,两人工作生活几乎形影不离。向华强为了给太太安全感,所有与女明星的洽谈都是由向太出面。

向太为自己丈夫鸣不平:“看大陆的网站我会气的厥过去,开始说他强奸了利智、刘嘉玲,现在已经增加到八个……李连杰让我不要生气,因为大家都知道不是真的……刘嘉玲跟我们的关系又那么好”节目中也采访到刘嘉玲,刘嘉玲提起在她事业最不如意的时候,向氏夫妇对她的帮助,依旧记忆犹新。

他们也一同回忆了香港电影圈的黑色岁月,向太讲述梅艳芳被打始末,张国荣最后一通拨出去的电话为什么打给她等跟众巨星的患难之交。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向华强 鲁豫有约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