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大陆若卷入台湾政坛斗争极其不明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现在民进党在一个中国的立场不提一个中国,国共之间的关系并不是海峡两岸的关系,这种有意模糊海峡两岸的现状,我们要有设计,要有方法去应对它,而不是模糊化。 凤凰卫视4月2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

核心提示:现在民进党在一个中国的立场不提一个中国,国共之间的关系并不是海峡两岸的关系,这种有意模糊海峡两岸的现状,我们要有设计,要有方法去应对它,而不是模糊化。

凤凰卫视4月2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九二共识”是大陆当年大家都忘掉的,我一再提醒台湾,在“九二共识”、1992年香港会谈时,为了要达成第一次“汪辜会谈”,大家有一个原则上的协议,就是在国家还没有统一、在两岸还没有统一之前,一个中国的原则是你说你的,我说我的,一个中国的内涵你说你的,我说我的,可是“九二共识”的原则是在一个中国还没有形成当前,没有统一之前,你说你的,我说我的,不管怎么样一个中国是不能变的。可是等到马英九当选以后,他口口声声说,“九二共识”在1992年的新港会谈就没有共识这个词,所以这个时候马英九所说的“九二共识”是台湾方面的,他不提一个中国,没有说一个中国还没统一之前,“九二共识”是什么样。

如果不提这顶帽子,不戴这顶帽子的话,“九二共识”是没有意义的。现在朱立伦要来了,要做超过“九二共识”内涵的言行举止。那我请问你,你跟马英九谈过没有,马英九同意了没有,马英九如果要同意“九二共识”是在一个中国没有统一之前的权宜之计,他不会等到五六年。

如果没有,那你这个国民党党主席带着超越跨越“九二共识”的内涵,你的“九二共识”到底要干嘛?你的定义何在,因为你的定义就表示了2016年如果你朱立伦不选“总统”,如果马英九,如果国民党要推出另外一个人来做“总统”候选人,他也必须要遵守“九二共识”,跨越“九二共识”的内涵。为什么呢?他是国民党提名的,国民党提名的人必须要遵守国民党党主席朱立伦。

5月10日,在北京号要跟习近平所达成的共识,所以在这点上,我们要很正宗的劝告我们国内有关的官员,这次他来,我们必须要有两点坚持:第一点我们要坚持告诉他们“九二共识”是怎么回事,如果没有这顶一个中国的帽子,“九二共识”没有意义的。 第二点,你所谓的跨越“九二共识”的内涵何在?我们不能再打马虎眼,如果我们在朱立伦这次来的节骨眼上面,或者是我们做出任何大是大非,跟我们的民主国家大是大非原则有相违背的事情,我们都等于是卷入台湾政坛的争,这是极其不明智的。

我们现在有一点含糊其词的就是,因为现在民进党在一个中国的立场不提一个中国,甚或许有人很想提出来,国共之间的关系并不是海峡两岸的关系,这种有意模糊海峡两岸的现状,我们要有设计,要有方法去应对它,而不是模糊化。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陈子阳]

阮次山:大陆若卷入台湾政坛斗争极其不明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7/c6317080-44e0-4497-aafc-d034b4a0a20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