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毅:六成台湾青年民众愿当兵藏三大玄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台湾民调显示,台湾29岁以下的年轻人反倒支持征兵的比较多,邱毅讲到,这个民调大家觉得非常的不合理,中间的玄机可以从三个角度观察。凤凰卫视4月25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彭诗婷:很

核心提示:台湾民调显示,台湾29岁以下的年轻人反倒支持征兵的比较多,邱毅讲到,这个民调大家觉得非常的不合理,中间的玄机可以从三个角度观察。

凤凰卫视4月25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彭诗婷:很吊诡的部分是,除了说这29岁以下的年轻人反倒支持征兵的比较多,再者是它是由民主党的立委萧美琴,也就是蔡英文非常重要的亲信提出来的希望能够检讨兵役,并且甚至可能恢复征兵制都有可能,这个目的、用意、政治动机是什么?委员。

邱毅:这个民调的结果当真很诡异,跟我们一般的认识有相当大的差距,尤其刚才施孝玮先生不是特别提到,在20到29岁,也就是正好面临兵役的压力这一群的年轻人,竟然有超过60%是支持恢复征兵制的,大家觉得非常的不合理,那中间的玄机在哪里呢?大家可以从三个角度观察,第一个把这份民调抛出来的是民进党的萧美琴立委,萧美琴是蔡英文的嫡系,蔡英文不是准备要到美国去接受两岸政策的面试吗,萧美琴其实就是蔡英文去美国接受面试的很重要的智囊,很重要的幕僚之一。

第二个值得观察的是,萧美琴丢出了这一份的民调,是谁做的呢?它是中央研究员的社会研究所做的,而是由谁来主持这个民意调查呢?是由一位我过去在中研院的老同事,叫萧新煌。萧新煌对民调是非常熟悉的,他在民调的操作上面也具有很高的权威性,那为什么会做出这样一份民调呢?这也是我要谈的第三个玄机。

这份民调是诱导式的民调,为什么要去做这个诱导性的民调?道理很简单,因为蔡英文必须到美国去接受两岸政策的面试,而蔡英文知道在2011年的时候,她也到过美国接受面试,当时对两岸政策说不清楚讲不明白,结果还没有离开美国的时候,就已经被白宫的国家安全顾问就已经把她打脸了,所以对蔡英文来讲,她认为这就是使她2012年会输给马英九的关键因素,也就说俗称的登顶之前的差了最后一里路,蔡英文知道经过了三年多的时间,她的两岸政策并没有大幅度的改进,她仍然回避九二共识,她仍然回避两岸之间的一个中国框架的问题,那蔡英文到美国去接受面试可以过关吗?她当然没有信心,所以她这时候必须转一条弯,她知道美国现在很急的要去落实亚太再平衡战略,所以台湾仍然是美国的战略棋子,所以如果以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为前提之下,那当然台湾是战略棋子,当然要提升台湾军队的战力,要提升台湾军队的战力这时候来提提征兵制,恢复部分的征兵制,当然可以迎合美国的欢心,是不是就会使蔡英文这一次的赴美面试之行就会顺利过关呢?所以在这个敏感的时期提出了这一份充满诡异,充满了玄机的民调,其实背后有非常强烈的政治动机。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5:15-05:00,08:15-09: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青年 台湾

邱毅:六成台湾青年民众愿当兵藏三大玄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5/867ef3a8-6bac-4b1c-ab0d-7699c31435d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