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侯宁:新经济对中国股市带动力量不容小觑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侯宁表示,我们看到的最新数据,房地产投资额、房地产总投资、房地产销售面积全在剧烈下降,全国用电量、工业用电量的数据也在下降,铁路运输量已经降到五年前,这些传统工业数据没有一个好的,小微企业都

核心提示:侯宁表示,我们看到的最新数据,房地产投资额、房地产总投资、房地产销售面积全在剧烈下降,全国用电量、工业用电量的数据也在下降,铁路运输量已经降到五年前,这些传统工业数据没有一个好的,小微企业都反映说,经营越来越难了。

凤凰卫视4月2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侯宁:最近有一个很著名的段子告诉大家,其实并不是那么回事情,什么段子呢?就是现在中国股市为什么那么火啊,说原来经济好,经济数据好的时候,大家都在外头打工,现在经济不好了,都回到村里头,蹲在村头赌博,所以中国股市就火起来了,这是一个冷幽默的段子,那么具体的数据也佐证了这种幽默,为什么呢?我们今天最新看到的数据,房地产投资额、房地产总投资、房地产销售面积全在下降,剧烈下降,至少是百分之三十几,全国用电量、工业用电量,今天公布的数据也在下降,铁路运输量已经降到五年前。所有这些传统的工业数据没有一个好的。普遍生活中,小微企业都反映说,经营越来越难了,如何如何。

但是这个段子有一个缺陷,缺陷是什么?就是也可能这群青年坐在村头呢,是开始上网玩互联网经济了。会诞生出马云这样的人,包括马云这次邀到纽约的我们陕西有一个叫王小帮,他是一个村子里头的小年轻,他在网上开店,小帮卖它的的蔬菜,卖他的小米,现在干得热火朝天,所以新经济这一块,对中国股市目前的带动力量确实也不容小觑。

胡一虎:来,请连奎。

高连奎:这个传统企业互联网化,并不一定促进经济增长,还可能导致经济的收缩。比如我们一个智能手机,可以导致多少产业没有了,它的录像机没有了,录音机没有了,很多照相机没有了,甚至这互联网手机还可以用来当镜子,以前女士出门要带化妆镜,现在都可以不用了,是吧。所以说大家一定要看到,这个互联网经济对经济产生的这种收缩作用。

侯宁:但是我不同意连奎的这个说法。我们现在注定处在一个大变革,大转型这么一个时代。我们小时候看的某品牌收录机现在还在吗?我们原来使的某品手机还在吗?我们过去使的某相机品牌还在吗?这个时代注定是一个什么时代,就是大浪淘沙的这么一个时代。

胡一虎:好,黄生。

黄生:我从或者的角度来分析一下,最近的这个或者数据M1,大家知道同期增长是百分之多少,百分之二点多一点,当我们的M1数据增长,M2数据增长是多少?12%。M1数据是中国的货币当中最有活性的数据,也就是实际上是企业为了扩大这个生产会用的资金,也就是说同比只增长2%,我们还有通货膨胀率,这个CPI指数还增长百分之一点多呢,实际上几乎没增长,没增长也就是说,所有的企业实体经济都不行了,都没有去扩大生产,都没有去为了这个进一步促进这个实体经济,那这些钱又到哪去了呢,12%的。那有可能大家都投进去,进了股市了,这个很麻烦的一件事。

胡一虎:吴庆。

吴庆:我觉得我们要内杠一下,我这个两位同伴的观点,我都有点不同意。第一个关于货币这个事,或者这个M1这个事。

黄生:M1、M2。

吴庆:你看我们现在这个或者的变化非常大,我们的这个手机,现在已经成了一个钱包,对吧。我们很多支付我们不用钱了,我们直接用手机就支付了。所以这种,考虑着这个技术进步带来的作用,我们的这种流动性强的这部分货币,装在手机了,它已经不是钱了。

黄生:这个统计它不管你装在哪里,不改变对M1、M2的统计口径。这个统计还是统计到里边去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4月25日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4月26日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陈子阳]

侯宁:新经济对中国股市带动力量不容小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6/eb810c7a-702c-4a1c-9ab3-d41f752f464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