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安倍对华扮笑面虎 看不出真正善意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安倍他其实在这些方面他是有他另外一个策略的作用,这个策略作用是第一个在国际社会上扮演的一副笑脸,因为我们中国过去对日本的这种做法很不满,他就摆着一副笑脸,笑脸迎人跟我们见面,可是最近他一连串

核心提示:安倍他其实在这些方面他是有他另外一个策略的作用,这个策略作用是第一个在国际社会上扮演的一副笑脸,因为我们中国过去对日本的这种做法很不满,他就摆着一副笑脸,笑脸迎人跟我们见面,可是最近他一连串的动作又看不出来他有真正的善意。

凤凰卫视4月2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在下个月5月9日莫斯科将举行纪念二战胜利七十周年的大阅兵,此前俄罗斯已经向68个国家的首脑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发出了邀请,但是目前由于乌克兰的问题有多数的西方国家都不参加这次阅兵的仪式,目前确定的有25个国家领导人,包括独联体国家、上合组织、金砖国家以及众多的亚洲国家领导人都会出席,以此表明对俄罗斯的支持,不过在亚洲国家当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目前根据日本的媒体报道已经基本确定是不会出席了,就这一话题我们带来请教首席评论员阮次山先生。阮先生,关于安倍晋三的消息除了这个,最近因为在万隆会议上安倍晋三也有关二战的言论,对此您怎么来综合的评价呢?

阮次山:最近从万隆会议这一连串甚至于亚投行的发展,我们可以稍微看出这个世界正在做很多地缘政治的策略的改变,当然从安倍的角度来看,安倍外交跟着美国跑是毋庸置疑的,可是在跟着美国跑的同时安倍我们昨天也讲,他必然也追随着日本的国家利益,可是日本的国家利益跟美国的国家利益未必完全是平行的,未必完全有交集点。

所以在很多的状况之下,日本必须也要走出自己的外交的主权的一条路,可是这一次万隆会议跟安倍又千方百计跟习近平要会面的情况之下,就可以看出来有很多诡计,很多是矛盾的,比如讲他跟习近平见面的时候,他曾经,当然半个钟头谈不了什么,可是他曾经说希望我日本也要研究一下我如何参加亚投行的可能性,跟亚投行的所能够发挥的作用。

从我们昨天说安倍他其实在这些方面他是有他另外一个策略的作用,这个策略作用是第一个在国际社会上扮演的一副笑脸,因为我们中国过去对日本,对安倍的这种做法很不满,他就摆着一副笑脸,笑脸迎人跟我们见面,可是最近他一连串的动作又看不出来他有真正的善意,比如讲他在跟习近平见面之前一天,他到日本靖国神社奉献了盆景还有供品,他们所谓的供品,还让同天让他的三个阁员,有两个女阁员到靖国神社参拜,在万隆会议上面他讲的话你看不出来。现在美国的媒体也说,看不出来他到底,他对于日本的在二战时候所做的行为,他也没有什么悔意。

可是我们从日本的语言文字,日本的习惯来看,悔意跟道歉到底有什么界限?很难说,有时候双方的语言的确是有一些别扭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日本 安倍

阮次山:安倍对华扮笑面虎 看不出真正善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4/113a6700-43c1-483a-84e0-97a7b0af026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