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奥巴马自导一场战争 道歉毫无悔意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奥巴马他所继承的这两场战争,阿富汗跟伊拉克,他是继承的,他是想及早结束,可是有一场战争是奥巴马自己创出来的,而且自己所导演的,就是无人机。凤凰卫视4月2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阮

核心提示:奥巴马他所继承的这两场战争,阿富汗跟伊拉克,他是继承的,他是想及早结束,可是有一场战争是奥巴马自己创出来的,而且自己所导演的,就是无人机。

凤凰卫视4月2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你说美国在这么多年以来,因为在奥巴马他所继承的这两场战争,阿富汗跟伊拉克,他是继承的,他是想及早结束,可是有一场战争是奥巴马自己创出来的,而且自己所导演的,就是无人机,他一直想在用我们说白了就是以点打面,我只要在你基地派开打,跟恐怖组织的打头擒贼擒王,恐怖分子要打头这种战术之下,我只要消灭你恐怖分子的头,我只要能够用情报,现在搜索你在哪,我不要牺牲美国人的人命。

梁茵:最主要的是不用派人上战场,似乎就可以减轻他这种发动战争的负罪感。

阮次山:他事实上他基本的战争机率就是2004年美国的无人战机总指挥部,他有一个基本的原则就是你只要能够找到合理的可以怀疑,就合理的可以怀疑,也有可能合理的有一点不能确定,可是如果你能够合理的说恐怖分子开打,人躲在这里面,或者是这里面没有平民百姓跟儿童,就打吧,反正美国炸弹很多,美国的跟巴基斯坦这种国家都签有合约,不就是个赔偿嘛,我们中国人讲“一将功成万骨枯”,你看今天的奥巴马这种道歉,你看他像很悔恨的样子吗?可是你也不能责难他,说你怎么滥杀无辜,不是,他有过训令的,说你只要能够明确的能够知道这里面没有儿童,没有平民你就可以,可是你想想看对方他是以战术的方式来掩盖,美国常常说我们有合理的怀疑说对方是用民房,是用库房来作为弹药库或者是什么,你怎么能够明确呢?所以这次他就是这样的。

梁茵:你不派地面的人进去真正炸完了以后,最后去检查现场可能很难发现说里面是否真的没有平民。

阮次山:这次不就是这样吗,这次事实上是1月炸死的,不是现在,现在几个月了,好不容易把细节斗起来,两个美国人。

梁茵:美国人和意大利人。

阮次山:意大利,可是事实上一共炸死了8个人,也有美国人去投靠阿开达,当然美国可能是回教裔的美国人,在那么长久的时间才能把这一部分一部分的细节斗起来。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美国 无人机

阮次山:奥巴马自导一场战争 道歉毫无悔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4/dc2683f0-cd25-4e06-8ad8-37f1085fc57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