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淑蕾:台湾的选举很难预测 或一夜翻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2016台湾领导人选举,蓝营参选的人选目前为止迟迟未定,而党主席朱立伦已经多次表态不会去参选,保住党籍的立法院长王金平他是不是会参选,现在还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凤凰卫视4月24日《凤凰全球

核心提示:2016台湾领导人选举,蓝营参选的人选目前为止迟迟未定,而党主席朱立伦已经多次表态不会去参选,保住党籍的立法院长王金平他是不是会参选,现在还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凤凰卫视4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谈到2016领导人选举,蓝营参选的人选目前为止迟迟未定,而党主席朱立伦已经多次表态不会去参选,保住党籍的立法院长王金平他是不是会参选,现在还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接下来我们请教一台北现场的罗淑蕾,罗委员,其实对于2016国民党将会派出什么样的人来去参选,其实人选是很多,比如说像朱立伦,像王金平,像吴敦义,像洪秀柱,他们每个人都可能会去选,但是每个人又都没有把握,对您来讲,您觉得国民党2016最佳的人选应该是谁?

罗淑蕾:当然目前是大家认为说国民党好像人选推不出来,可是又看到说也有那么多人表态,包括洪秀柱,还有李鸿源、杨志良,他们都表态了,可是真正大家在等什么?在等王金平有没有表态,因为根据现在台湾的民调里面它认为说除了朱立伦以外,民调最高是王金平。

可是对吴敦义来讲,吴敦义没有放弃,台湾很多的基层他走的很勤快,事实上到底到最后谁会出来选总会有人出来选,其实我个人的观察是说,假如真的有战斗力的话,那当然就是吴敦义,吴敦义比较有战斗力,不过他在台湾的民间声望又不高,大家又不喜欢他。

可是我们现在想想因为你现在有很多人全在选,吴敦义的民调最低,可是假如说决定了,不管是谁,不管是王金平的还是吴敦义,甚至谁,只要一决定,那就自然蓝绿就先归位,基本盘就守住了。

那怎么样去拉中间的这一块?其实在台湾的民间有一股声音是说,我们台湾这么多年来,包括陈水扁执政或者甚至于现在马英九,台大法律系让整个16年搞了台湾一团乱,换一个不是法律系的人,也就不是法律系的人那就不是蔡英文,因为蔡英文也是台大法律系的,现在大家对台大法律系的人没有很好的观感,所以换成别人的话,大家都会觉得说那是不是应该要重新去思考。

再来考虑到国民党的人选,也就说未来的这几个月当中,其实也有很大的变化,台湾的选举很难讲,台湾的选举有时候一夜翻盘的,像以前什么三一九的枪击案,或是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发生的话,就一夜翻盘,所以到底现在说谁会赢?也许目前看起来好像是民进党蔡英文会赢,可是都很难讲,因为你未来这几月当中,大家看到底你蔡英文你能不能提出什么。台湾人民能不能再相信你台大法律系的人呢?

还是说未来几个月中,国民党的马团队里面,有没有提出很多震撼人心的一个政策出来,包括这一次的朱习会,假如能够谈到很多对台湾有好处的话,当然而然国民党就有胜选的可能。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台湾 选举 国民党

罗淑蕾:台湾的选举很难预测 或一夜翻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4/537e7803-9d91-4ad8-8c60-12456b35d56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