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巴基斯坦的“走廊运”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巴基斯坦走的是“走廊运”,一带一路的中巴走廊一通,中国大西部跟这边就接上来的,生意就起来了,所以这个对巴基斯坦太重要了。凤凰卫视4月23日《石评大财经》,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巴基斯坦走的是“走廊运”,一带一路的中巴走廊一通,中国大西部跟这边就接上来的,生意就起来了,所以这个对巴基斯坦太重要了。

凤凰卫视4月23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在今天“平说新语”石老师我们要说些什么呢?

石齐平:我们刚刚提到一个国家叫巴基斯坦,今天题目就是巴基斯坦走什么运?

竹幼婷:走什么运呢?

石齐平:你不觉得他走运了吗?

万俊:掉那么大个大红包下来。

石齐平:460亿美元,所以各方面建设可以说他未来五年、十年、二十年的发展一定很快的。

万俊:他到底走的是什么运呢?

石齐平:我觉得他走的是“走廊运”,什么叫“走廊运”呢?就是刚刚讲的那条走廊,举个例子,瓜达尔港刚才我们提到的,你知道吗,曾经被新加坡政府拿去经营过,但是不行,小船三支十支,小锚十只,经营不下去的,中国说既然你这样子的话我来接吧,中国又把它接过来了。

万俊:为什么新加坡当时没有搞出来呢?

石齐平:关键是没有腹地,你一个港口孤零零在那边做啥生意,中国现在就不一样了,中国那条走廊一通了以后,中国大西部跟这边就接上来的,生意就起来了,所以这个对巴基斯坦太重要了,他走的是“走廊运”。

万俊:还是您那句话,要想富先修路嘛。

石齐平:就是这个意思,地理位置跟路都一样。

万俊:那还有没有其他的例子跟这个类似呢?

石齐平:你要问到我接下来就是新加坡走的是“海峡运”,这一听就明白了。

万俊:马六甲。

石齐平:它的位置太重要了,坐地收钱就可以了。

竹幼婷:还有吗?

石齐平:再来一个还有一个是走“运河运”的。

竹幼婷:巴拿马。

石齐平:路从此处开,所以他两洋之间就拼命收嘛,所以这些都是刚才讲的另类的国家资源,不光是土地资金劳动力,这个地理位置太重要了。

万俊:那还有没有哪些国家会走这样的运?

竹幼婷:在未来。

万俊:算算运气?

石齐平:很多国家应该听了我的话以后赶快要找找看我还有没有什么运,我告诉你马上尼加拉瓜已经快开始走运了,我们节目谈过的,从去年开始尼加拉瓜跟中国开始兴建一条新的运河,跟巴拿马运河通的,要抢巴拿马运河的生意了,所以他将来会走运。

竹幼婷:还有吗?

石齐平:再一个我不知道泰国有没有想到这问题,泰国如果想通他就聪明了,泰国应该跟中国合作,他有个叫克拉地峡,这个东西一打通保证走运。

竹幼婷:我觉得总得来说他们应该走的就是“中国运”。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巴基斯坦 中国

石齐平:巴基斯坦的“走廊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3/86f8ce60-7e98-45b5-9838-fd3bff954ff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