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炜:逃犯隐居海外14年 被列入红色通缉令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李炜讲到,现在红色通缉令有很大的威慑力量。这就让我想起来,这些人本来最初的目的弄钱是为了改善生活,想从地沟的生活搬到天上去住,可是一旦通缉令发出来以后,你一天到晚要躲躲藏藏,你就是亿万身价你

核心提示:李炜讲到,现在红色通缉令有很大的威慑力量。这就让我想起来,这些人本来最初的目的弄钱是为了改善生活,想从地沟的生活搬到天上去住,可是一旦通缉令发出来以后,你一天到晚要躲躲藏藏,你就是亿万身价你也不敢去花。

凤凰卫视4月23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今日观点,天网撒开捕百名海外逃犯,隐居海外14年列入红色通缉令。

我们首先介绍一下什么叫红色通缉令,红色通缉令是国际刑警组织的一个通缉令,这种通缉令如果是红色的,全世界只要参加了国际刑警组织的国家,他们的警察人人都能搞到一份通缉令,在你那个国家里的那个人,就在警察的手上,只要找就比较容易一点。

当然这里面有个费用问题,国际刑警要分担费用,费用中国现在不缺钱,其中001号叫杨秀珠的这个,浙江的外逃的官员,她涉及的贪污金额是多少?2.5亿美元,现在跑到美国了,而且她的各种身份证、编号还有护照现在都展示在网上,希望有人举报,举报了有奖励的。

还有外逃很长时间了,外逃14年的,你像叫通化药业的叫闫永明,他还有另外一个名叫刘阳,我一个同学叫刘阳,非常相似,名字一样,但不是一个人,因为刘阳用的是假身份,而且假身份证也有好几张,他也跑到美国14年了,现在并没有事过境迁,还要找他。

而且统计数字很有意思,还有最新跑的一个北京的社保的一个叫“苍蝇”,但是他这个字叫刘勖,他跑了到现在为止才八个月,但是也在红色通缉令,所以你跑了14年也得找你,你刚跑半年,也在找,拿走上亿的也在追,拿走百万的也在抓,他们跑的地方,我们刚才就说他首选的是美国,刚才数字可以看出来。

现在一百个人有40%在美国,其他也有,像英国也有,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还有泰国,新加坡都有,我估计跑到泰国和新加坡,大概都不是外语有问题,听不懂别国人说话,泰国、新加坡华人比较多,其实他跑到叙利亚就没事了叙利亚肯定没人去,找也找不见,不过弄不好,叫IS打死了。

现在通缉令有很大的威慑力量,这就让我想起来,这些人本来最初的目的弄钱是为了改善生活,想从地沟的生活搬到天上去住,可是一旦通缉令发出来以后,你一天到晚要躲躲藏藏,躲躲藏藏等于你又回到地沟生活,你就是亿万身价你也不敢去花,也不敢露面也不敢组织派对,甚至也不敢参加派对,跟老鼠一样的生活,你到底是改善生活还是又把生活恶化了呢。

另外现在中国有一个,这回在发“天网行动”的时候,发现有个组织机构在中国,叫国际追逃追赃办公室,另外这个通缉令发是从哪发,很有意思,是由各省的检察院和各省的公安局发的,这就是说我们可以看出来哪些省在反贪工作做的好坏,其实从这一百个通缉令里面,可以看出来像广东省就做的比较好,追捕的名单就比较多,我坚信不是说广东省的贪腐分子就多,而是我认为广东省的检察院很公安厅办事效率高,很认真,我看了一下,其他省当然也有,但是很明显有的个别省居然就完全没有通缉令,这是不是工作做的不好呢,这个问题要由国际追逃追赃办公室去协调,所以我们回到最后逃犯,你是老老实实坐监狱,还是生活在地沟里呢,拿了钱还生活在地沟里,真是奇怪。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通缉令 外逃

李炜:逃犯隐居海外14年 被列入红色通缉令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3/6a5afc07-0ca7-4caa-b8c9-2a8de96c2a6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