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日本用卖货方式搞外交 对华藏祸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日本对于任何外交手段他不是走长期的路线,他不是长期布局,他今天,因为他卖东西卖多了,他用卖东西的方式来,今天我跟你磕头,我跟你这些国家怎么样,甚至于跟你中国要求见你习近平,事实上他包藏他的祸

核心提示:日本对于任何外交手段他不是走长期的路线,他不是长期布局,他今天,因为他卖东西卖多了,他用卖东西的方式来,今天我跟你磕头,我跟你这些国家怎么样,甚至于跟你中国要求见你习近平,事实上他包藏他的祸心。

凤凰卫视4月2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日本对于任何外交手段他不是走长期的路线,他不是长期布局,他今天,因为他卖东西卖多了,他用卖东西的方式来,今天我跟你磕头,我跟你这些国家怎么样,甚至于跟你中国要求见你习近平,事实上他包藏他的祸心,包藏他的祸心一方面做给中国人看,你最好赢得你到时入常的时候放我一马,另外一方面就是做给全世界各地的人看,你看我对中国我可以做入常,我是个合格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国家,我对中国怎么怎么样。

梁茵:我是有善意的。

阮次山:其实我觉得我这点我们要能够洞悉他的,有一点我们认为比如讲他绑架,四个人一起,我们的外交人有很多人就认为这个我们很难做,其实很好做,他的策略是说如果你不让他入常就得罪其他三个国家,印度什么巴西这些国家,可是你把它思维变过来,不是说他放一步棋,你中国下出来,你把思维变过来,让国际社会讲,就是因为有他,所以我没有办法让你巴西什么通过,你去修理他,不要责怪我。

梁茵:不要跟他绑在一起。

阮次山:所以我觉得我们这些有关人等,那个脑筋要活一点,不要以为日本这样做我们就没招了,其实我们的招多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日本 外交手段 中国

阮次山:日本用卖货方式搞外交 对华藏祸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3/2487634c-0f29-4ebe-a43e-79c3908e0e6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