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纪委特训200名精锐派驻干部厉行反腐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日前的中纪委举办了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参训干部除中纪委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外,还有新设七家派驻纪检组的干部。这七家单位是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中枢。了解对这七家中央党政机关的监督是

核心提示:日前的中纪委举办了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参训干部除中纪委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外,还有新设七家派驻纪检组的干部。这七家单位是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中枢。了解对这七家中央党政机关的监督是迫在眉睫,中纪委正在下什么棋布什么局,一目了然。

凤凰卫视4月2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有人可能会觉得最近中纪委安静了许多,其实不然,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日前的中纪委举办了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

中纪委对参与培训的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二是要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就是派驻。参训干部除了中纪委各派驻机构各部委内设纪检检查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以外,主要是新设七家派驻纪检组的干部共约200人,在中央重拳正风反腐形势下,一些纪检干部要么畏首畏尾,得过且过,不干事,导致监督责任缺位,要么是眉毛胡子一把抓,陷于日常事务中干不好事导致派驻流于形式,中纪委此次特训200名干部就是要练出一支精锐的队伍,给全体派驻机构干部树个标杆,这七家单位包括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可以说是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中枢,权力集中,地位重要。

前后对这七家中央党政机关的监督是迫在眉睫,了解这一点,中纪委正在下什么棋布什么局,岂不就是一目了然了吗?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中纪委 反腐

中纪委特训200名精锐派驻干部厉行反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4/4ea08c9e-804e-4bde-82fe-28090497ba7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