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永辉:希拉里若当选美国总统将对俄更强硬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俄罗斯专家认为,若希拉里当选,恐怕俄美关系正常化很难指望了,另外呢有个讲说恐怕就是俄美关系进一步恶化的开始,或许会导致更为严重的军事政治的冲突。凤凰卫视4月18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

核心提示:俄罗斯专家认为,若希拉里当选,恐怕俄美关系正常化很难指望了,另外呢有个讲说恐怕就是俄美关系进一步恶化的开始,或许会导致更为严重的军事政治的冲突。

凤凰卫视4月18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这也是个大猜想,不仅是接下来白宫是有没有女总统,而台湾的第一领导人在明年当中会不会出现也是女性蔡英文,两者之间会不会串联,来重新串联在一块来遏制中国,同时还包括安倍晋三,在过去当中一直不断地在压缩在围堵中国,他会不会在接下来发挥什么作用,当然别忘了三个女人一台戏,韩国的朴槿惠本来在她上任的时候跟中国非常好,接下来会不会有哪些变化?如果观察这四个人的演变,你会有哪一些的联想跟观察,苏浩。

苏浩:我觉得这三个女人确实会唱这一台戏,台湾现在岛内的一些形势来看呢,现在确实蔡英文在努力地想让美国理解她、认识她、接纳她。

胡一虎:对,她想让美国理解她,同时也不断地强化跟希拉里之间的互动,况且台湾出现一种声音,就是说有没有可能如果她当选而她也当选,两边都是第一领导人这样的情况之下,彼此能够结为更加默契的来遏制北京?

苏浩:应该会有问题,如果进一步的在中国的崛起给美国造成压力的话,它的某种程度上希望两岸之间的关系可能出现一种波动有利于美国,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希拉里和蔡英文这两个女人可能会做出一种互动,能把两岸的这一层水可能搅得有些波动起来。

汤本:她们两个的互动只能是有限的,她们会有一些语言上的切合,但她绝对不会背弃整个世界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尤其是她要看到中国的市场发展对台湾有利,对美国有利。希拉里呢她有一个特点,她历来是西瓜偎大边,哪边有力量她就靠哪边,她在美国她竞选的时候反复强调,虽然我只有八分之一的犹太人的血统,但我是犹太女孩,她用这种东西来讨好犹太族群,但中国的经济的发展使这两个女人必须体认台湾经济要发展,美国经济要发展,必须在亚太地区和中国经济合作。

李永辉:作为女性的政治家,她们的沟通应该会更顺畅一些,但是台湾和美国的关系并不完全取决于这种个人的关系,而更多地取决于国家的利益和现实政治的需要。

胡一虎:对。

李永辉:那么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我觉得美国对于蔡英文代表民进党会有很多的担忧,如果她在对大陆的政策像回到陈水扁那个时期那样的话,我觉得会恶化和美国的关系。

李晓宁:希拉里如果当总统,蔡英文可以被利用,但是为她而牺牲美国利益是不可能的,美国不会因为台湾这个地方去和大国中国正面对抗,那只有傻子才能干这种事知道吧,这个基本定义在这儿放着,这是第一个,她不重要。第二朴槿惠的体量也有限是吧,重要是美日关系,现在日本现在阿特拉斯耸耸肩。

胡一虎:所以你说要是观察还是这两个。

李晓宁:对,它要摆脱美国,希拉里怎么处理好,她要返回亚洲要依靠日本,但是又要答应日本要摆脱七十年来压在身上的五行山,怎么解决这个问题,这是希拉里要考虑的主要问题。

胡一虎:但是事实上来讲你说实话,其实如果希拉里要当选,从她的外交最强硬的这个世界上哪个国家才要担心,会不会是普京,来我们看看。

柳素英:对。

胡一虎:对,俄罗斯专家就说,其实最关心的希拉里如果当选将是俄罗斯的恶梦,他是说出了部分的真理,永辉。

李永辉:我同意这个观点,我觉得。

胡一虎:对中国其实相对来讲变化不大,而真正的影响。

李永辉:我想其实至少不像看起来那么可怕,至少就是说不像看起来她当选……

胡一虎:你看俄罗斯专家怎么说,恐怕俄美关系正常化很难指望了,另外呢有个讲说恐怕就是俄美关系进一步恶化的开始,或许会导致更为严重的军事政治的冲突。

李永辉:政治冲突是肯定有的,但是军事冲突倒不一定。

胡一虎:还不至于。

李永辉:倒不一定。

苏浩:希拉里如果是当选的话,她的眼睛一定盯着俄罗斯现在,但是她脑子想的一定是中国,因为现实来看确实俄罗斯和美国的关系现在非常麻烦,而且美国如果要作为一个世界领导者的话,它一定要利用俄罗斯和乌克兰这个问题,使它很好地来管理控制欧亚大陆甚至是欧洲,所以它需要处理好俄罗斯的关系问题。

李晓宁:美国不管谁当总统是美欧关系,美国跟欧洲的关系同时连带俄罗斯,这是它丢不起的最核心的部分,所以中国的部分它们已经非常清楚,不管哪个人当,它都会跟中国保持一定的博弈,再保持一定的合作这个没问题,最头疼的是欧洲不要被打得跑到俄罗斯那边去,最核心的问题就是。

胡一虎:好,来,大明。

金灿荣:中美关系我觉得问题不大的,我们应该保持淡定。

胡一虎:保持淡定。

金灿荣:很轻松的,就像看《纸牌屋》一样,欣赏大选。但是确实普京这个老兄要小心一点,普京要小心一点。

胡一虎:普京要小心,普京现在也已经在盯着了,来,请看。

柳素英:其实我觉得普京不用担心了,因为普京需要希拉里或者需要美国这样的敌人,才能把它的老百姓弄起来。

胡一虎:素英,不行,素英你这样如果到你,如果走进白宫,那你们就完全是冷战思想。

柳素英:我不要当白宫的人,我就要当一个大使而已。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美国 中国

李永辉:希拉里若当选美国总统将对俄更强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19/998df040-1257-4947-bbc8-2788ae86ee5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