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华社:日本强推七国集团声明暗藏心机 对中国含沙射影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新华社有一个评论说,强推七国集团声明,日本是暗藏心计的,还是希望对中国含沙射影。凤凰卫视4月17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何亮亮:因为安倍马上下个星期要到万隆去出席纪念万隆会议,但是

核心提示:新华社有一个评论说,强推七国集团声明,日本是暗藏心机的,还是希望对中国含沙射影。

凤凰卫视4月17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因为安倍马上下个星期要到万隆去出席纪念万隆会议,但是据说他谈话当中他会表示反省,但是不会道歉,这是《联合报》的报道,另外纽约时报中文网发表了加藤先生的一篇文章,叫做《历史问题,安倍晋三如何过关》,因为安倍4月底又要到美国国会去做一个演讲,就据加藤先生在美国的观察,他说其实美国官方国会的人士对于安倍将如何在演说中表达日本反省二战历史的立场非常关注,如果安倍在这方面表达不好的话,会引起美国的不满。

再来看《中国时报》报道说,其实有将近一半的日本老百姓,他认为二战不是侵略,它是一个自卫,你说老百姓是这样的一种观点,也就难怪安倍首相有他自己的看法了,因为他觉得有民意的支持。

日本的共同网说,G7就是西方的七大工业国对华政策出现了差别,欧洲更重视市场,你只要到七国里面有五个都已经加入了亚投行,只有美国和日本都不是欧洲国家。那么另外新华社有一个评论说强推七国集团声明,日本是暗藏心机的,还是希望对中国含沙射影,我刚才说过了,今天17号是马关条约签署的120周年,台湾的《中国时报》也有两篇文章谈到了这点,第一他说马关条约割给日本,被割掉以后,这个是王晓波,台大历史系的教授,也是很有名的一位爱国的人士,他说实际上当时美国官方一直是在帮助日本的,另外我们来看这也是林金源先生的专栏,他说台中的市长民进党人林佳龙他要把已经荒废的一座日本的神社要花费公款再把它,重新把它建立起来,他说台独是文化遗产,把日本侵略者建立的神社供奉的是日本侵略者,要把它再建起来,而且在台湾这种媚日的行为经常发生,包括去年居然有一些台湾的女学生穿着日本的衣服也是纪念当时日本的侵略者,让这位林金源先生觉得非常的愤怒,台湾人民还有没有正义感。

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们看一个是安倍17号也就是今天他将要首次会晤冲绳县的知事,但是其实冲绳县知事前几天在北京跟随河野洋平代表团见了李克强总理,新浪网引述报道说,冲绳这位知事他主动跟李克强总理谈到了当年,因为冲绳琉球在明朝和清朝它都是大明和大清的藩属国,讲到了当时琉球跟中国密切的经济贸易联系,你看冲绳知事先后见中国和日本的两位总理大神,讲话的态度是不同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日本 安倍

媒体发文指日本强推七国集团声明暗藏心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17/691f682e-79a8-4492-a302-374b221e943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