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国对G7海洋安全声明无需大惊小怪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现在全世界金融体系已经把G7变成落后、过时的一个组织,它不过就是一个有钱国家俱乐部,当年为什么它能够左右全球,不只是论坛,它还有领导能力,因为参加的人都是有钱人。凤凰卫视4月17日《新闻今日

核心提示:现在全世界金融体系已经把G7变成落后、过时的一个组织,它不过就是一个有钱国家俱乐部,当年为什么它能够左右全球,不只是论坛,它还有领导能力,因为参加的人都是有钱人。

凤凰卫视4月1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现在全世界金融体系已经把它变成落后、过时的一个组织,为什么呢?你记得在1999年,2002年的时候,世界发生金融风暴,小布什在华盛顿召开,召开一个解决会议,什么?G20,为什么不拿,你这个G8不是八大工业国家吗?为什么不拿G8这个元首来进行呢?大家也都知道,这已经过时了,有钱国家已经不属于八大工业国家之林,是吧。当然你八大工业国家还有,可是加拿大算老几呀。

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现在经常召开的七大工业国,因为在三年以前,因为俄罗斯的关系,制裁的关系已经把它从八大工业国家开除,现在已经剩下七大了。所以看这个问题,我们要自己心平气和来看,为什么不要大惊小怪呢?第一个,我们怎么看G7,它不过就是一个有钱国家俱乐部,当年为什么它能够左右全球,因为它在G6时代,G7时代召开外长会议,召开财长会议,召开峰会,他们六大七大的工业国家的领袖坐在那里纵论全球的大事。

梁茵:呼风唤雨的时代。

阮次山: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讨论根据他们的历史讨论1976年以后全球的能源的局势,然后在里面大家都定出一个原则出来,就变成什么?就变成它这个是一个小小的指挥全球一个经济高峰论坛了,它不只是论坛,它还有领导能力,因为参加的人都是有钱人。

梁茵:应该说那个时代就这几个国家不仅有钱,而且有领导能力。

阮次山:当然。所以现在这几个国家,是不是还具有领导,我们中国在1994年以后,法国总统希拉克一直说,中国必须参加,那我们是打死不参加,为什么呢?我们如果参加了这个G8、G7、G6这些以后,我们变成发达国家之林,我们中国一直认为我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什么意思?我们是世界135个发展中国家的头,你最大的。那你讲的话代表一百三十几国家,这一百三十几个国家也同时奉你为高,我如果参加G6、G7我就不是老大,我就在发展中国家之外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G7 安全声明

阮次山:中国对G7海洋安全声明无需大惊小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17/9b4aa7b8-c5bf-4d7e-a340-9ff16c2901a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