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美国再炒作南海问题 言论越来越可怕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最近这几天南海问题又再次被炒起来了,就是各方面舆论,特别是来自于美国等一些国家的言论,现在越来越多,而且是越来越可怕。杜平讲到,所以整个这些事情,实际上跟美国的战略有直接关系。凤凰卫视4月1

核心提示:最近这几天南海问题又再次被炒起来了,就是各方面舆论,特别是来自于美国等一些国家的言论,现在越来越多,而且是越来越可怕。杜平讲到,所以整个这些事情,实际上跟美国的战略有直接关系。

凤凰卫视4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最近这几天南海问题又再次被炒起来了,就是各方面舆论,特别是来自于美国等一些国家的言论,现在越来越多,而且是越来越可怕,包括比如说像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司令就是洛克利尔讲到,说中国正在填海,所以填上那个岛可以部署导弹,所以对其他的国家都会构成很大的一些威胁。然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讲到说,现在南海问题不再是个区域性的问题,它是个全球性的问题。因为中国在南海地区单方面的行动,使得全球的运输航线受到影响。然后下个礼拜,美国和菲律宾将会举行十五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到底干什么?当然是也在南海问题上,美国给菲律宾撑腰,继续和中国斗下去,然后日本也是在昨天,我们也讲到的,在七国外长会议上面,把关于东海、南海等等方面一些争端写到声明当中。实质上就是不点名的批评中国。

等等这些事情,说明什么?我个人认为是这样的,就是美国现在面对中国亚投行和“一带一路”感到很着急,有一种危机感。从三个方面可以看得出来,第一个就是中国所倡导的亚投行成立之后,很多国家都已经加入了,包括在南海问题上跟美国站在一起的国家都已经加入了,包括菲律宾在内,越南都已经加入了。所以美国感到如果这样搞下去的话,美国所谓的平衡亚洲的政策,或者亚太再平衡的战略就会没办法进行下去,因为他的朋友他可以利用这些国家,又投入了中国的怀抱,所以他可能感到着急。

第二个前不久,也就是“一带一路”开始启动,“一带一路”这个策略,当然是从经济考虑的,当然也是个战略的利益,这个战略实质上是针对美国亚洲再平衡战略,抵消美国这种战略。所以“一带一路”启动之后当然美国也感到很着急。另外还有一个,就是不久之前,越南共产党总书记阮富仲已经访问了北京,那么双方就这个南海问题其实已经进行了比较好的沟通,越南方面肯定会在这个问题上保持克制,约束自己的行为。所以双方关系的改善当中,就是越南从原来本来可以说是被美国所利用,现在在南海问题上面跟中国进行对话,在这个背景之下,美国开始就再次炒作南海问题,把这个南海问题炒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大。然后中国的威胁就显得更大,中国对这些国家这种,被他们认为说是一种恐惧感就会增强。

所以这些过去那些朋友重新回到美国的怀抱,然后再有利于他推动亚洲战略,所以整个这些事情,实际上跟美国的战略有直接关系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美国 中国

杜平:美国再炒作南海问题 言论越来越可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17/e5fa5676-0829-46cd-aa42-24519d14422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