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汪峰特殊方式怀念父亲:到一个地方都带一点他的骨灰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杨坤、汪峰、齐秦,三位华语乐坛的实力唱将,魅力导师,而今光环的背后,都曾经历蜕变。初次登台,何等尴尬让杨坤记忆犹新?硬汉汪峰,用怎样特殊的方式怀念父亲?出道之时,齐秦因何被电视台封杀?凤凰卫

核心提示:杨坤、汪峰、齐秦,三位华语乐坛的实力唱将,魅力导师,而今光环的背后,都曾经历蜕变。初次登台,何等尴尬让杨坤记忆犹新?硬汉汪峰,用怎样特殊的方式怀念父亲?出道之时,齐秦因何被电视台封杀?

凤凰卫视4月16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杨坤、汪峰、齐秦,三位华语乐坛的实力唱将,魅力导师,而今光环的背后,都曾经历蜕变。初次登台,何等尴尬让杨坤记忆犹新?

杨坤:笑话我三分钟,我就全身都是汗。

解说:面对抑郁,杨坤经历着怎样的痛苦挣扎?

陈鲁豫:吃药吗那时候?

杨坤:我现在还在吃药。

解说:硬汉汪峰,用怎样特殊的方式怀念父亲?

汪峰: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带一点他的骨灰。

解说:摇滚先锋,何等的境遇,屡打欠条?

汪峰:到最后我都不好意思了,就我给家里写欠条。

解说:出道之时,齐秦因何被电视台封杀?

齐秦:我那个样子,人家不太能接受在当时。

解说:疯狂歌迷,怎样的举动考验齐秦?

陈鲁豫:上来就亲吗?

齐秦:总不能够嘴对嘴吧。

杨坤初次登台遭遇尴尬 曾在歌厅当酒吧歌手

选手:杨坤老师。

杨坤:啊。

解说:近年随着真人选秀节目兴起的热潮,选手不再是唯一看点,竞争的激烈已从台上蔓延到评委席。

杨坤:你最终选择的是。

解说:唱而优则评,已成为一个新的娱乐热点。杨坤、汪峰,齐秦,他们是实力唱将,更是当红的魅力导师。

汪峰:会选歌。

杨坤:一样的光。

解说:现在舞台上的杨坤,个性张扬,洒脱自如,但他年幼第一次登台时,曾遭遇至今难忘的尴尬。

陈鲁豫:你当时上过舞台去表演过什么节目吗?

杨坤:上过一次。

陈鲁豫:演过什么?

杨坤:我记得我们是在包钢少年宫,因为我们是包钢子弟,去包钢少年宫去,所有的全年级的小孩,去看一个儿童电影,完了以后,在电影没有开始之前半个小时,每个班里面选出一个小孩去上去唱歌。我当时在班级里面就表现出来一些跟他们不一样,比如说唱歌,声音也是挺好的,他们就派我上去。我记得唱了一个《雨中即景》,哗啦啦啦下雨了,上台唱歌的时候,其实一上去就所有的词都忘了,一直在上面待了三分钟。

陈鲁豫:你就哗啦啦啦。

杨坤:就下来了。

陈鲁豫:啊,你什么都没唱啊?

杨坤:那是我第一次的一个经历,没有。就想唱那首歌,但不知道怎么唱,词也不知道,什么旋律都忘了。

陈鲁豫:站了三分钟?

杨坤:那是第一次,对。

陈鲁豫:底下的人呢,就等了三分钟?

杨坤:笑话我三分钟,我就全身都是汗。

陈鲁豫:你为什么不下去呢?

杨坤:我也不知道,因为我在想啊,我在想这词是什么,想了三分钟还是没想出来,就下去了。

陈鲁豫:真的?下去以后想起来了吗?

杨坤:想起来了,因为人第一次太紧张了,你脑袋一片空白,而且那时候我还小,根本没有办法去看下面那么多的人。

解说:从小热爱音乐的杨坤,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音乐理想,为此,年轻气盛的他,参加了很多音乐比赛,也曾为求一个唱歌的机会,在歌厅里当起酒吧歌手。尽管有着很多的辛酸与无奈,但音乐却给予他最大的鼓励。

杨坤:所以我觉得是唱歌救了我。

陈鲁豫:那你没发现你有点儿什么特殊的才能吗那个时候?

杨坤:我的才能,我觉得上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其实就表现出来,我在小学是文艺委员,但是被父母遏制住了。

陈鲁豫:为什么?

杨坤:因为他们觉得唱歌根本是一个不务正业的事。

陈鲁豫:他们说那会儿你老参加比赛,我手里拿一个奖状,哦,这个不是,是这个,你拿过很多这样荣誉证书?

杨坤:就这一个。

陈鲁豫:就这一个啊?难怪你留下来了,太珍贵了,杨坤同志,您在首届鹿纺杯通俗歌曲大奖赛中获得优秀歌手奖,并聘为鹿纺舞厅特约嘉宾。

杨坤:这意思就是说你去,你要想去跳舞。

陈鲁豫:就不要钱。

杨坤:不花钱,对,拿这证就可以进去。

陈鲁豫:请问鹿纺舞厅现在还在吗?

杨坤:早不在了,都已经改成超市了。

陈鲁豫:怎么想过参加什么歌唱比赛,一定会有个开始,开始觉得自己唱歌是不错的,我很喜欢。

杨坤:因为有一次我是,怎么说呢,因为我参加完工作以后,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方向,但是我每天都会去当时的包钢俱乐部去听一个小伙子唱歌,他们当时是在包头的是十大歌星之一的,那个人的名字我还记得叫李守昌。完了以后,他每天上台唱歌,唱一些别人的歌,而且很像,台风很漂亮,完了以后,每天穿着那种带亮片的衣服,我很羡慕你知道吗?我就冥冥之中就觉得,这真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想唱歌,但我也唱的不错,我每天去听,每天去听,当有一天我再去的时候,我已经跟那的人很熟了。我说这个歌手怎么没来啊?他说他们感冒了,他感冒了,发烧了,这两天来不了了,我说那你不是缺一人吗?我就毛遂自荐的,我说我可不可以唱一首李守昌的歌?我记得那个键盘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叫黄荣,不是那个,完了他就说那可以,你唱吧,我就唱了一首《安妮》。唱完了以后,就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说从明天开始,你在这儿唱歌,我给你五块钱。

五块钱啊,当时我参加工作的时候,一个月也不过是七十几块钱工资,每天还得穿的破破烂烂的去工厂里面上班,我倒不是说咱们工人不好啊,就是我不喜欢那种生活,因为还是想唱歌。

陈鲁豫:喜欢穿亮片的吗?

杨坤:对。完了以后唱完了以后就说,你可以来了,我就每个月都去唱,每天都去唱。

陈鲁豫:那会儿你在歌厅唱歌火不火?

杨坤:不火,还有人十五块钱的,我只是五块钱的,三个档次嘛。

陈鲁豫:最高十五,然后十,然后五,因为你是新人嘛,所以。

杨坤:我是新人,所以,对对对。

陈鲁豫:对吧?

杨坤:对。

陈鲁豫:会有小费什么,比如底下的,有客人说你要唱个什么歌,我给你钱。那会儿有吗?没有。

杨坤:有。

陈鲁豫:那会儿也有?

杨坤:那时候有人就说,你《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唱十遍,一遍一百。

陈鲁豫:他给了没?

杨坤:给你一千。

陈鲁豫:他干吗听那么多啊?

杨坤:他乐意呀,因为在夜总会那个地方,你就是一个背景你知道吗?他们在下面推杯换盏的,你就唱吧。完了以后你唱完了以后,还要下去敬老板酒,大哥我敬你一杯,希望你能够经常来为我捧场,然后有一年,我记得是内蒙古武警总队文工团来包头招兵,完了以后招两个名额,一个是民歌,还有一个是通俗,我去了武警当天,啊,我印象有三十多个人,从头到尾的开始唱啊,跳啊,因为他们只要两个名额嘛。到我唱的时候,我唱了两首歌,我忘记我唱的什么歌,唱完了以后,所有的评委,所有的战友,包括团里的,已经进去的战士,包括我的班长什么都起来给我鼓掌,我那时候就知道我考上了,不用关系了,对。

陈鲁豫:我们为了做这次节目,编导打电话到内蒙找他的当时的战友什么的,说想问一些杨坤特别有意思的事,然后他战友说,没有有意思的事,因为杨坤不是个有意思的人,真的,他们的原话啊,原话,不是我编的,说他不是个有意思的人,他除了音乐以外,好像什么都不喜欢,而且原话说杨坤老师劲儿劲儿的。

杨坤:嗯。

陈鲁豫:我们没少揍他,说他们没少,因为说那个他是新兵,居然敢老劲儿劲儿,所以老兵老揍他。

杨坤:对。

陈鲁豫:但杨坤自己,那是一段特别愉快的当兵的经历,听说你以前在当兵的那个厕所里面录过一张专辑,就是是那个时候的声音,是在厕所里面录的是吧?

杨坤:厕所的音响好啊。

陈鲁豫:不,真的?咱们上学一般都喜欢在水房里面唱歌嘛。

杨坤:厕所的回音是特别大的。

陈鲁豫:对,因为它比较空旷,还有水的声音是吧?

杨坤:而且还有回音呢,就是自然混响,你说,就是会有一些那样的,对。

陈鲁豫:所以那张专辑是能够听到你以前那种声音的?

杨坤:我们是在没有钱的情况下,我的班长建议说,你既然这么喜欢唱歌,我给你录一盘带子吧,就把很简单的设备拿到厕所,他们在外面录,把那个麦克风放在厕所里面,因为它有音响、回声嘛。

陈鲁豫:我们能够听到那个吗?

杨坤:嗯。

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

陈鲁豫:录的可以呀,这是杨坤1994年在部队的那个洗手间里面录的。

杨坤:嗯。

陈鲁豫:那录的可以啊我觉得。

杨坤:不错。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汪峰 杨坤

2015-04-16鲁豫有约 唱而优则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16/12325129-b419-438a-a417-fa4dad1d3f5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