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日自卫队员写遗书 或为战争做准备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前几天日本自卫队要求队员提前准备好后事,写遗书给家人。这一次据说被要求写遗书的自卫队,他们叫做北部方面的部队,占到全日本陆上自卫队的1/4,为什么先挑他们呢,因为要行使海外集体自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前几天日本自卫队要求队员提前准备好后事,写遗书给家人。这一次据说被要求写遗书的自卫队,他们叫做北部方面的部队,占到全日本陆上自卫队的1/4,为什么先挑他们呢,因为要行使海外集体自卫权的话,他们是最先会被派到海外去的那一批。

凤凰卫视4月16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日本文部省日前公布了中学生教科书的审定结果,在安倍政府的操控之下,十八本计划在明年起用的社会科学教科书全部染右。

万俊:也就是说在涉及到历史领土等表示当中,政府采取政府的见解,教科书在重大原则的问题上出现了一个大倒退。

林玮婕:所以看来,日本当局不仅是在推动现实社会全部都是向右转,甚至把魔掌伸到了下一代,要来培养这种极右政策的接班人,石先生怎么看这样的事情。

石齐平:评论之前,我先来补一下消息,我最近注意到,前几天日本自卫队,要求他自卫队员提早做好,准备好后事,也就是写好他们给家人的书。

万俊:这听起来就像写遗书的概念。

林玮婕:对啊。

石齐平:没错,写好了遗书还要锁在柜子里面,那么意思就是说,虽然是一个要求,但是形同命令,所有自卫队队员你还不能不接受,必须接受。

万俊:那他们到底愿意不愿意接受。

石齐平:大多数当然觉得简直是不能接受,于是他们就跟上级去反应,但是据我了解这种反应都没有用的。

林玮婕:其实日本这个做法让我们想到,在二战时期神风特工队也是要写遗书的,难道日本真的是在为战争做好准备吗?

石齐平:应该是的。那么这一次据说被要求写遗书的自卫队,他们叫做北部方面的部队,这北部方面的部队占到全日本陆上自卫队的1/4,为什么先挑他们呢,因为要行使海外集体自卫权的话,他们是最先会被派到海外去的那一批。

万俊:那这么看来的话,现在日本右翼军国主义是越走越远了,你看从教科书上修改,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后来这个军力扩充,军备的扩充,还有现在自卫队开始写遗书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日本 极右政策

石齐平:日自卫队员写遗书 或为战争做准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16/43b8a46e-295b-47f7-9e1a-8d5f66d6e8c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