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蔡英文回避对两岸政策提出具体主张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就目前形势来看,民进党在台湾大选中胜算相对比较高一点,民进党很清楚是否稳拿胜算的关键在于两岸政策,而蔡英文目前在想办法回避对两岸政策提出具体的论述跟主张。凤凰卫视4月16日《石评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就目前形势来看,民进党在台湾大选中胜算相对比较高一点,民进党很清楚是否稳拿胜算的关键在于两岸政策,而蔡英文目前在想办法回避对两岸政策提出具体的论述跟主张。

凤凰卫视4月16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新一届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也就是国共论坛,下个月2日还有3日就会在上海举行了,新北市长朱立伦将会以国民党主席的身份来参加。

万俊:不过,各方关注的不是朱立伦参加国共论坛,而在国共论坛之后的“习朱会”。

林玮婕:但是之前其实国共两党,或者是两岸双方对于会不会有“习朱会”,都还没有明确的表态,这个时间。您的观察到底是什么呢?

石齐平:对了,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确实的消息,我认为基本双方还在磨,在磨合一个什么,我假设要习朱会了,会谈什么东西,会形成什么样共同的结论。因为这个很重要,这个什么样的结果,双方都会评估。对于台湾对于大陆对于两岸关系,乃至于对2016的大选都会造成什么结果,我估计大家还在评估当中。

万俊:其实不管说是评估还是磨合,其实都跟2016台湾大选有关,那么也牵动着两岸关系的走势。石先生您也提到了,2016年这个民进党是很有可能重掌大权的,那么如果民进党掌权的话,对于这个两岸关系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石齐平:以目前的形势来看,我同意你的看法,就是民进党确实胜算相对比较高一点,但我相信民进党也好,蔡英文也好,他们也都很清楚,是不是能够稳拿胜算,基本上最大的关键还是在于他们的两岸政策。

万俊:我记得蔡英文还说到,说如果当选的话,她还会维持现在两岸关系不变,您怎么看?

石齐平:她确实讲了这个话,她这个话我觉得代表是她一种态度一种意愿,不能说是一种所谓的论述或者主张,我的意思是说,她现在想办法要去回避对两岸政策提出什么样具体的论述跟主张。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两岸 两岸关系

石齐平:蔡英文回避对两岸政策提出具体主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16/75e40de0-bb11-44ff-8118-154fc4f613e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