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拟打造水下反潜网络 在南海布设声呐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台湾最新一期的亚太防务杂志有专门文件,翻译来自美国的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锐意在这十多年当中打造解放军的水下的侦搜反潜的网络,重点针对美国为主的各国的潜艇在中国周边出现。 凤凰卫视4月15日

核心提示:台湾最新一期的亚太防务杂志有专门文件,翻译来自美国的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锐意在这十多年当中打造解放军的水下的侦搜反潜的网络,重点针对美国为主的各国的潜艇在中国周边出现。

凤凰卫视4月1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来看最新的军情消息,台湾最新一期的亚太防务杂志有专门文件,翻译来自美国的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锐意在这十多年当中打造解放军的水下的侦搜反潜的网络,重点针对美国为主的各国的潜艇在中国周边出现,解放军大为的紧张,同时布设相应的侦搜网络,解放军打造的是有各种类型,这个反潜的网络,主要针对美国、日本、韩国、越南包括台湾在内的各类型的潜艇,解放军军队内部的文件也承认,现在美国的俄亥俄级核潜艇多次逼近中国的近海,包括中国周边的海域,太平洋和南海,对解放军压力很大,而且这种潜艇机翼性能很好,而且可以携带多枚超过几十枚的巡航导弹,对解放军压力很大,俄亥俄级的核潜艇解放军非常重视,另外日本的很多的精英潜艇也不断的升级,包括韩国来获得最新报告打造韩国自己的潜艇司令部,另外还有就是越南,越南也获得了俄罗斯六艘基洛级潜艇,也让解放军也是很紧张。

包括在南海必须要分门别类,分类的认识各个国家之间的潜艇,展开侦搜。另外特别提到解放军自己也有俄罗斯的基洛级的潜艇,就用中国基洛级潜艇来演练针对俄罗斯的包括越南这种潜艇,展开侦搜。而且进行分类,同时不同的舰船有不同的声纹,就跟人的指纹的一样,大型的舰只在水面上航行,包括潜艇在水底下航行的时候,都有自己独特的声音,必须要不同的分类和侦测,归类的时候,一旦哪个这只经过就可以发现,解放军打造的是三重的海床底下的相应侦搜网络。包括第一是被动式的收音系统在海床底下,被动式收音系统这十多年来,解放军布设方圆大概几十万平方公里。另一方面提到第二个是主动和被动的声纳,第三个是由解放军的反潜机包括直升机投放的声标的音呐系统,而中国大陆解放军潜艇在多年以来航行过的地方,在航行的同时也在布设解放军自己的侦搜的声呐系统,同时在铺设的过程当中,重点是在南海和太平洋。

在去年中国大陆的潜艇已经进出过多次的印度洋,包括深潜器也使得解放军对印度洋也铺设了相应的侦搜的网络,另外特别提到中国大陆的海洋调查团,海洋的科考团是准军事的组织,每年十多批次的展开大洋的海搜,而且海洋调查团在南海和太平洋也布设了大量的侦搜的网络,包括解放军用伪装的渔船也投放了侦测的声呐,在深海和浅海的地方,多种的方式形成了解放军现在打造的初级的,注意啊只是初级的,一个反潜侦搜的网络。情报显示,在2011年中国大陆已经完成了在中国大陆沿岸沿海的相应的所有侦搜网络,2011年已经完成了。而且水下声呐也打造深潜器的标准,同时也特别注意一个情报在去年10月份的时候,也就半年之前,去年10月份中国大陆的科考船高调的大规模的在南海展开了相应的投放,这是有公开的新闻报道,提到解放军派出科考船在南海深浅浮标阵链投放了17套回收了3套,可以说深潜的深潜度达到6100公尺,我们知道南海一般就是5000公尺,换句话说在南海主要地方已经放设,情报显示放设了将近60套相应的侦搜潜艇声呐的设备,已经完成了60套。

而且中国各类型的科考船、考察船还有渔船,伪装渔船和相应的侦查船潜艇等等,就近来会多次在周边包括太平洋和印度洋也会展开侦搜和布设,另外美国当然也注意到中国大陆现在反潜的侦搜,美国自己也在打造针对中国大陆潜艇的最新的侦搜网络,现在美国连同日本、韩国包括新加坡包括台湾,包括澳洲,打造最新的反潜网络是围堵针对解放军潜艇的。澳洲的帕斯建设了最新的光纤网络,美国来主导。而中国大陆最新的反制是中科院南海研究所南海的声呐声学研究所也在这几年加紧岸基和南海的侦搜,2009年南海周边岸基的解放军布设已经基本完成,这是一些情报。

另外补充一个今天的报道特别提到,是来自于韩国的《中央日报》,今天的报纸也有引述,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在1997年大约十八年前,中国大陆的潜艇曾经被韩国的P-3C反潜机击中过,它的报道特别提到,这是一个刚刚揭密的军事秘闻,1997年在黄海,当时韩国的P-3C的反潜机侦测发现了解放军的035宋级的潜艇,而且进行追踪,一路追踪在黄海,一路追踪11个小时,双方展开激烈的追逐,11个小时的追逐下来,在黄海最终韩国P-3C投放了炸弹,炸伤了中国当时的035宋级潜艇,这个事情双方当时都秘而不宣,但现在被韩国披露出来,可见在黄海也好,东海也好,甚至南海,实际上每天都上演这种激烈的一些对峙和追逐。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解放军 潜艇

解放军拟打造水下反潜网络 在南海布设声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15/9103d9dd-ddd6-4587-a9d1-7882d75b8d4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