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警告不允许他国染指钓鱼岛 中方回击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的防长卡特刚刚访问过日本,再度地强调美国与日本之间的,美日防卫指针是适用于钓鱼岛的,周边国家不能够对钓鱼岛有任何的军事动作。中国大陆中国国防部高调地进行反弹,反驳美国的言论,同时提到钓鱼

核心提示:美国的防长卡特刚刚访问过日本,再度地强调美国与日本之间的,美日防卫指针是适用于钓鱼岛的,周边国家不能够对钓鱼岛有任何的军事动作。中国大陆中国国防部高调地进行反弹,反驳美国的言论,同时提到钓鱼岛一贯是中国主权范围,是中国的主权领土,同时解放军有决心应对一切的挑衅。

凤凰卫视4月1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另外一个话题看到是,中俄、美日所谓两大阵营,四个国家有最新的军事对峙,包括战机的追逐,俄罗斯的苏-35还在日本海上展开高调的射导弹的实弹,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日本新闻网报道,俄罗斯空军目前最新锐的战机,苏-35战机在本周在日本海展开了实战的演习,对假想敌的轰炸机和战斗机苏-35战机连续发射了20枚的导弹,全部命中了目标,而日本政府对此高度地警惕,但是没有作出任何评论。而最新的情报分析相信,俄罗斯空军派出了最新锐的苏-35战机编队,是以连续地发射了20枚的实弹,20枚的空空导弹,在空中展开了攻击,同时全部命中目标,20枚的空射导弹显示俄罗斯派出的是一个苏-35新锐战机的编队规模,六到八架的实战战机大规模实战实弹地演习,在日本海警告日本的意味相当浓厚,而同时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015年度也就是今年的日本政府预算案刚刚才通过,日本最新的军费再提升2%,也就是说日本今年的军费会达到5万亿日元,大约417亿美元,而这也创下了日本历史上军费的新高,日本的自卫队将获得更多的经费,军费可以提升日本所谓周边事态的军事的反应力和攻击力。

而日本将在钓鱼岛周边加派所谓最新的军事警备力量,而美国的防长卡特刚刚访问过日本,再度地强调美国与日本之间的,美日防卫指针是适用于钓鱼岛的,周边国家不能够对钓鱼岛有任何的军事动作,美国发出强烈警告,美国防长还说要把最先进的美军的武器部署到亚洲,而中国大陆中国国防部高调地进行反弹,反驳美国的言论,同时提到钓鱼岛一贯是中国主权范围,是中国的主权领土,同时解放军有决心应对一切的挑衅。另一方面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美国国防部最新的情报披露说,美军一架RC-135U侦察机在波罗的海的国际空域,执行常规的侦察飞行的时候,被俄罗斯空军俄军的苏-27战机当面进行拦截,两架飞机展开激烈的追逐。

而美国的情报还披露说,俄罗斯的军机苏-27与美军的侦察机当时最近的距离只有六米,危及到美军飞行员的安全,不过俄罗斯空军否认发生过危险的情况,只说是一路地追踪美军的侦察机,现在美国俄罗斯展开空中的追逐,不断地激烈地对峙,追逐不单在欧洲上演,还在亚太,在亚太上空也经常出现,同时,俄罗斯与中国大陆军方都强烈地关注到美国与日本最近刚刚修改过的增加更新版本的《美日合作防卫指针》,新增的是美日两国用共同的卫星监控海洋,包括在太空领域展开更多的军事侦察卫星的对抗的合作,主要针对的是包括俄罗斯当然也包括中国大陆军方展开的海洋活动,和反卫星武器攻击的能力,美国强烈地关注中国大陆,攻击卫星武器的相应的提升,美日联手要提高对中国大陆的卫星战、太空战的震慑力,同时推动美日之间的太空情报共用。

美日还要强化负责太空监控的美军的战略司令部的综合太空运用中心,与日本的自卫队太空侦察的合作方式协商的后果将是共同来应对解放军的太空和打卫星的能力。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28日会访问美国一周,聚焦的也是美日的高层要深化美日军事合作关系,绑紧美日军事盟友关系,共同应对中国大陆与俄罗斯在区域内的军事挑战。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日本 俄罗斯

美国警告不允许他国染指钓鱼岛 中方回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15/a18b047c-f4f2-4a16-9f5f-73e3a3f8186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