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现代隐私危机 马家辉:人都能“15分钟”变丑闻主角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今天的这个手机这个时代,你无处可防。有时候现代的名人有时候跟媒体的共生关系就是这样。莱温斯基她从自己的切身的经历,最后切入到现在是很缺乏关注的,但是又真的是很需要人去警惕的一点,那就是网络暴

核心提示:今天的这个手机这个时代,你无处可防。有时候现代的名人有时候跟媒体的共生关系就是这样。莱温斯基她从自己的切身的经历,最后切入到现在是很缺乏关注的,但是又真的是很需要人去警惕的一点,那就是网络暴力、网络骚扰。

凤凰卫视4月1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晓田,这是刚从哪儿回来?

傅晓田:北京。

窦文涛:我以为你现在总从外国回来了。

傅晓田:没有,没有。

窦文涛:这回又采访谁了?

傅晓田:采访,我还不知道您要关心我的工作,受宠若惊。  

窦文涛:当然,我们这儿出去的,我都一直巴望着。

傅晓田:没有,上一次是从博鳌回来,在博鳌采访有一个奥地利总统,那很有意思,我四年前在奥地利他的总统府采访过他。然后这次博鳌又见到他,他还记得我们而且,很有意思,然后我们还给他准备的一个当年四年前跟他的合照,他拿着就看,说当时我们正在准修,所以这里是怎么弄的,那里怎么弄的,就很有意思。然后我们还说,他还跟我讲,不好意思,这次安保太严了,真的在博鳌安保严得不得了,就是我们带的每一个摄像的器材一件一件地检查,而且我们拎着,一会儿让我们到上头,很热的天,让我们拎着,就自己步行然后到上边去,过安检,完了再全部拎下来。然后他就说,他说我发现安检比我的总统府严,说不好意思你们受苦了。

窦文涛:那他还应该再加一句,但是我的总统府的大门永远向你敞开。

傅晓田:是有说。

窦文涛:真的。

傅晓田:没有,开玩笑,他说四年以后应该到维也纳来了。

窦文涛:真是,我跟你说,我很期待这个晓田能够早日成为那种主持人。

傅晓田:不会。

窦文涛:就是说我的朋友克林顿刚刚给我打了电话,昨天晚上联合国秘书长问我最近该怎么办。

傅晓田:开玩笑。

马家辉:克林顿的随访大门为你打开。

马家辉评“王菲引全民马拉松”:阿甘再现

窦文涛:但你也不要光关心国际格局,有些时候娱乐圈的事儿咱们也得关注一下。你比如说我最近就发现咱们王菲,王菲不光是信佛,最近王菲在大理发起了一个马拉松环城跑,你知道吗?有人发上来照片,你可以看一下,说这个王菲戴着个口罩,在大理,然后你看发现人注意到她,人王菲无奈就得跑,跑呢,你看,你再看下边,跑,跑,你看看,这多像大理马拉松环城跑。你再看下边,我的天,这是什么处境,然后一街筒子人追求着她跑。你看下边,你看,这太像马拉松环城跑了,还有吗?

傅晓田:我还以为真是马拉松呢。

马家辉:那很像。

窦文涛:你看,多像。

马家辉:好像以前那一个电影《阿甘正传》,有没有?他跑跑跑,后来整条村的人,整个城市的人跟着他跑。刚刚那个晓田说,那个总统他说还记得你四年前的事情。我很佩服,他当然记得你,就像文涛说,没有人会忘记你。我说主要是说通常这种很重要的人物旁边,有个大管家,但重点就在这里,比方说去party的时候,一定他站你旁边,那个助理,其实很重要的助理。远远地看到有人过来打招呼了,他在你旁边小声地提醒你,他是谁谁谁,凤凰卫视,三年前访问过你,你马上知道,田小姐,三年前见过,准备得很好。

窦文涛:对,没错,三年前某一天晚上你们约会。

傅晓田:没有,其实我刚才讲那段,我可能没表达清楚,其实他是什么,很有意思就是这个总统当时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佩服是什么,他那个平易近人的就到了极致,比如说有人给他送一盘点心,他一定是拿着招待在场的每一个人,包括服务员,然后自己最后吃。就会是这样一个人,就很有性格特色这样一人。

窦文涛:记人名是政治家基本素质之一

窦文涛:这个政治家我发现,一个基本的素质就是要会记人名,你比如说我们的周恩来总理,那家伙开完一届大会之后,人民大会堂每一个服务员叫着名字跟你握手,你说那些人还不得崩溃了,你说这家伙,官场上这是一种才能,咱们公司也有一个。有一次把我给惊着了,他就是那种当官的分的,我们当时是在哪儿,我就说个石家庄,跟石家庄的人民政府开一个那种联席会议,对面桌子上一长排,大长桌子,这边是凤凰的一长排。然后递名片,最后对方讲了,到他站起来讲话,一站起来,尊敬的什么什么市长、什么什么秘书长、什么什么,这一桌子,你知道,他就刚才那么短的时间,他把这名片,他就没听市长讲话,他记的,全场给他鼓掌,这就是。

马家辉:这可大可小的,以前香港有一个周刊的记者告诉我,他说因为他们登过一起某某名人的丑闻、丑闻乱七八糟,把那个名人骂得很厉害,然后写那个报导的记者这样告诉我。他说家辉,我为什么要整他,因为在这个之前半年,有一次在一个场合,吃饭的场合,他见到我,好像不认得我,叫不出我名字,那个记者觉得被冒犯。因为明明以前他采访过他,可能名人经常被采访,忘记了,他可能,不是故意瞧不起对方,可是那个记者就觉得被冒犯了。就好了,心里就想,你这个家伙等着,你看着,不要有什么东西放在我手里,有了我一定把你整死。后来半年后有一个机会了,抓到一个小东西,就在那边无限上纲,上纲上线,就做了一期的封面。有时候这个可大可小的。

窦文涛:内地“演说家”拿哭当标准

窦文涛:所以你讲这个事儿就引出了我们今天的这个话题,我说一个事儿,先从哪儿说起。晓田,最近我对演讲有了新的认识,我要跟你推荐一个。

傅晓田:分享一下。

窦文涛:我一定要跟你分享一下,因为最近我不是去鲁豫的那个演说家节目了,冒充个导师什么的,但冒充个导师什么的,我就开始对这个国内的演讲开始有点思考。就因为你比方说有一个选手他讲完了,我说你这个演讲完成度不好,你知道他第一反应,他就会说,他说哎呀,不就完了,他说我排练的时候我都哭出来了,刚才我就没有哭出来。你知道吗,就无形之中你会觉得,他拿这个哭当成了一个标准,对吧?后来你知道,我现在觉得,我对这个什么是演讲有点产生了困惑,因为现在咱们国家的一些电视上的这些个秀,经常我那天还跟他们点评,我说我想起一种东西,就特别像是一种心理治疗技术,你不能说这个选手他是不真诚的,他也是真诚的,但是他是一种释放。你知道让我想起像西方的那种戒酒俱乐部或者是心理疗法的,就是一群人坐那儿听你听,一般讲的都是自己的,痛说家史。说着说着还真的就是泣不成声,你能感动,你确实能感动全场,但是整个的这个情况让你觉得有点,你知道吗?后来我总结说,我说我相信你也得到了治疗,得到了净化,就是你知道吗,很多时候倾诉自己心中的这个冤屈,在当众面前倾诉或者是忏悔本身,也是一种心理的净化。

傅晓田:所以你说那些选手他们其实是因为自己的一种心理需求去参加那些比赛?

窦文涛:不是,他不是,他还是为了比赛,争胜,但是我认为他客观上他怎么能调动起来,尤其是有的这个选手,后来比如说我可能听说,那他可能做过很多场演讲,每一场演讲也需要他有这样的一个冲动,我是说到最后我为什么产生了困惑,我说如果仅仅是一个个人的经历,它等于不等于一个演讲。这我就产生了,好像所以我自己就说,我得有个标准,我得根据什么评,对吧?你比如说你要按照这个意思说,妇联权益部有很多演说家,那家伙被老公打,那说得能感动所有的人,但是这个东西算不算是一个好的演说,你明白吗?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王菲 窦文涛

2015-04-14锵锵三人行 马家辉评“王菲引全民马拉松”:阿甘再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15/30a1917f-5cfa-4b7f-aeb5-401a9487c48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