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犁:中国城镇房产空置率达22.4%全球最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甘犁讲到,调查显示,2013年的时候,中国城镇家庭房地产空置的比例高达22.4%,就是说一百套房子当中,在城镇房子中有22.4套房子是空着的,这个在全世界是最高的。所以这个呢反映了我们周围存

核心提示:甘犁讲到,调查显示,2013年的时候,中国城镇家庭房地产空置的比例高达22.4%,就是说一百套房子当中,在城镇房子中有22.4套房子是空着的,这个在全世界是最高的。所以这个呢反映了我们周围存量住房严重过剩,有这么多房子空着没用,浪费、闲置、风险大。

凤凰卫视4月11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在左手边您即将在画面上看到的嘉宾是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的院长同时也是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掌声欢迎甘犁兄。

甘犁你的这个头衔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你专门去调查人家家里不是那些隐私而最重要的是一个钱,人家的金融是怎么样的投资,你从这调查中得到什么重要的数据?

甘犁(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很多数据,但是第一个数据呢谈到房地产,就是讲我们调查当中发现呢,中国家庭有多套房的比例很高,空置房的比例很高,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呢我们发现中国家庭资产配置当中,房地产的比重过大,所以这两个特点呢决定了我们对房地产的调控和房地产市场的一个完整的理解。

左边那个图呢,讲的是2013年的时候,中国家庭空置率的这房子空的比例,那么城镇家庭房地产空置的比例呢高达22.4%,就是说一百套房子当中,在城镇房子中有22.4套房子是空着的,这个在全世界是最高的。所以这个呢反映了我们中国存量住房严重过剩,有这么多房子空着没用,浪费、闲置、风险大。

胡一虎:好,既然是如此,来少锋。

杨少锋:我不同意这个观点。

胡一虎:为什么。

杨少锋:第一中国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什么是空置率,空置率是你这个房子出来没有人住过呢?还是你在某一段时间它是空置的状态。

甘犁:第一个呢,我们自己的空置率的定义是非常清晰的,空置率的定义呢在国际上是一致的,就是说房子在我们当中,不居住的或者偶尔居住的,都算空置。

顾云昌:我想出租没有租出去,想卖没卖掉的房子才叫空置率,如果我在北京有套房,上海有套房、三亚有套房三套房不算空置,我都要住的不等于说我一年去一次就空置了,不能这么说,想出租没租掉的、想卖没卖掉的才叫空置。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房子 中国

甘犁:中国城镇房产空置率达22.4%全球最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12/33949c2b-be5b-40c3-a6e8-fbc1d67f92e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