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湖南现山寨美军基地 解放军演练冲绳作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台湾综述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空降兵最新战斗力和装备,他特别提到了,现在各国的军队都相当的重视空降兵,突击作战相应的战斗力,他有快速机动打击力和捶击打击力,从空中直接垂降,垂直的打击和垂直登陆能

核心提示:台湾综述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空降兵最新战斗力和装备,他特别提到了,现在各国的军队都相当的重视空降兵,突击作战相应的战斗力,他有快速机动打击力和捶击打击力,从空中直接垂降,垂直的打击和垂直登陆能力都被视为各国军队快速反映的尖刀和铁拳,中国大陆解放军仍然也相当重视空降兵部队,而且一直向美军学习。

凤凰卫视4月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台湾最新一期《亚太防务》杂志专门的情报文章来自美军的情报,台湾综述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空降兵最新战斗力和装备,他特别提到了,现在各国的军队都相当的重视空降兵,突击作战相应的战斗力,他有快速机动打击力和捶击打击力,从空中直接垂降,垂直的打击和垂直登陆能力都被视为各国军队快速反映的尖刀和铁拳,中国大陆解放军仍然也相当重视空降兵部队,而且一直向美军学习,台湾的文章提到,中国大陆以美军第82空降师作为解放军未来发展重点打造的一种模式,解放军现在注意到美军82空降师,从原来的师级部队逐渐向更多的机动的旅级部队的,也就更加的瘦身更加的机动力,更加的凸显快速能力来变身。

 

而中国大陆现在解放军打造的空降兵部队情报显示是三加一,也就是原来有三个空降兵的师级部队再加一个特种的师级部队,三加一四个师作为解放军重点的空降兵的部队,那么情报也提到,解放军原来大家比较知道的,是在湖北的解放军第15空降军,也是解放军重点打造的空降兵的样板部队,和中央直属的中央纵队。特别提到,情报提到,2001年的时候,也就大约15年前,当时中央军主席江泽民曾经有一个下令,要求解放军的空军包括南京军区和济南军区一起,联合的打造两支新的空降师级部队包括解放军的第16空降师和第17空降师。最终形成了所谓四个特级的空降师级部队,而在湖北第15空降军是军级单位,那么解放军特别在南京军区打造的第16空降师,重点就针对台湾以台湾作为空降演习和攻击的假想敌,而第17空降师是放在济南军区的。作为中央的纵队,济南军区东南西北都可以随时在一个小时之内到达,因此是中央特别的空师级的纵队。

 

 另外他也提到解放军虽然锐意的发展,但最明显的不足不是训练而是大的运输力,解放军现在空降兵的运输力还是受限,主要使用还是运9的运输机,包括是重型的通用直升机,未来解放军必须要有更大的重量的运载飞机,包括更大的直升机,才能够更多的装备人员进行空降快速的空投。他特别提到解放军在现在空投的装备包括几样,空降主要包括了火炮还有伞兵的突击车、步兵的战车等等,而且解放军已经有一款的空降兵的步兵战车可以做到人车同时空降,也就是说这个士兵大约12到15名的,全部武装的士兵是跟车一起同时空降降落地面,马上可以投入战斗。但解放军更多的火炮伞兵突击车还有大型的步兵战车,目前还是人车分离的,很多是靠气囊空投,之后再由战士跟汽车进行结合再进行攻击,这就有空降打击力的缓慢了,因此解放军未来需要有更多大型的空降部队来进行人车可以同时空降。

 

另外提到解放军现在携带武器空降部队重型装的武器包括有炮弹、导弹、反装甲弹的能力不断的加强,而且机动能力确实有提升,未来在四个师的基础上要新建四个师,也就是说最终要扩建成八个师,解放军可能未来有八个师的空降兵部队,而且解放军现在要向俄罗斯学习,每年中俄军演空降兵就有参加,而且解放军已经把两个营的特种作战的空降兵部队送到俄罗斯进行受训,现在秘密谈判也有可能在北约某个国家解放军一个连级的空降兵部队今年或者明年也会去受训,在这个情报文章当中提到很多的情报和消息。解放军打造的空降兵部队,同轻装的突击要向重装机动来转移,而且解放军重点部队,15空降兵部队他下辖的第44师有三个加强团重点就是针对台海不断的进行演练,台湾的情报说,就在这湖北第15空降军基地,有专门仿照台北的清泉冈,台军清泉冈的基地建设一比一的真实的模型,包括台军清泉冈基地的机库、跑道、战机包括防空导弹这些等等全部进行模拟,而且随时展开熟悉地形的空降演习,夺取台湾重要的基地。

 

另外特别提到,在这个跑道当中还建设真正的跑道,可以让解放军的运8战机随时起降,除了平时演练,真有事的时候在湖北可以随时飞到全国各地进行通战、实战的控制,另外也特别提到解放军在安徽的三界,安徽三界的军事基地已经被解放军在20年前改造成为解放军三军的联合登陆作战训练基地,而在安徽三界的地方,特别仿照台中的地形,台湾的台中地形展开了四面八方的空战演练相应的阵地。可见解放军对台湾的地形和相应的军事目标模仿的非常准确,另一方面最新情报显示,这几年解放军也针对日本,美军在日本的冲绳的基地,包括钓鱼岛还有最敏感的像与那国岛这些日本的基地,解放军也在湖北和湖南建成了一比一的实战的相应的阵地,也在演练这个空降,就是万一需要的时候,解放军可以通过演练掌握这个钓鱼岛、与那国岛、冲绳基地最新的实战的情况。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美军基地 解放军 冲绳作战

湖北湖南现山寨美军基地 解放军演练冲绳作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8/01cbaea0-60d5-4a83-a930-70ac3df6881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