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国人在蒙受辱 网民不能无限上纲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阮次山讲到,看待蒙古发生的辱骂中国游客事件,要从两方面,一方面你要了解蒙古国不是我们所想像是个现代化的国家;第二个我们这边本来是个小事,我们的网民就把它炒热,对于我们这么一个大的国家来讲,我

核心提示:阮次山讲到,看待蒙古发生的辱骂中国游客事件,要从两方面,一方面你要了解蒙古国不是我们所想像是个现代化的国家;第二个我们这边本来是个小事,我们的网民就把它炒热,对于我们这么一个大的国家来讲,我们的思维不能落在那种文革式的思维,你侮辱一个人就侮辱13亿人。

凤凰卫视4月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所以在这个事件当中提到了一个极端组织,那这个极端组织很年轻的组织。

阮次山:它不止一个极端组织,它蒙古国有好几个极端组织。它有蓝色的蒙古,有白色的纳粹组织,还有蒙古达尔。我们看这个事情要从两方面,一方面你要了解蒙古国不是我们所想像是个现代化的国家,有军队有警察,人民都很那个,它不是,它地方蛮落后的。第二个我们从我们这边来,我们这边本来是个小事,你一个人在那边被羞辱被干嘛,我们的网民就把它炒热,说这个道歉不能了事,道歉,侮辱我们一个中国人等于侮辱我们13亿个中国人,无限上纲,对于我们这么一个大的国家来讲,我们的思维不能落在那种文革式的思维,你侮辱一个人就侮辱13亿人。

那它打你,不是几百万的蒙古人打你,那是少数的一个犯罪分子,我们如果说的话。不管是极端也好,犯罪分子,或者是少数的在酒吧里面滋事、闹事的,喝醉酒的蒙古人,你就说你代表蒙古,这话不能这样讲。所以我们作为蒙古身边的一个大国,我们必须要非常理智的看待这个问题,小事就是小事,犯罪事件就犯罪事件,那它的这个市长乌兰巴托的市长道歉,答应究凶。你还在认真的去究凶以后怎么办,它有它的法律,它该怎么办就怎么办。那我们这边有很多的,当然有很多的蒙古问题专家就开始说,我们很多去了以后劝我们的这个。

梁茵:要尊重当地的民族习惯。

阮次山:对。这不废话吗?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你不要炫富,这是必然的,你到人那国家,如果你不尊重当地习惯,它抓你起来,你违反法律这是必然的。这个是一个大国的国民都应该做的,问题是我们这边所谓的网民,我最怕的就是我们任何事情挑起来都是被网民炒起来,这个是不对的。我们的网民有时候发挥一点正确功能是可以,正能量的功能是可以,可是动不动就无限上纲,动就不动人家给你一点脸色看,你说给中国人脸色看,这个太过分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极端组织 蒙古

阮次山:中国人在蒙受辱 网民不能无限上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7/5cbd0b3b-d8ce-4c44-9d15-90b3944ebbe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