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文道:日本是如何学习中国文化?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梁文道在节目中提到,日本曾经并不把樱花当成他们国家最重要的花儿,因为他们有一个时期深受中国影响,是平安时代,就是在京都定都的时候,那个时候他们什么事儿都学中国,所以很自然的对于花的这个次序、

核心内容:梁文道在节目中提到,日本曾经并不把樱花当成他们国家最重要的花儿,因为他们有一个时期深受中国影响,是平安时代,就是在京都定都的时候,那个时候他们什么事儿都学中国,所以很自然的对于花的这个次序、品位也是学中国的。

凤凰卫视4月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咱们仨好像是为《五十度灰》做宣传的。

冯唐:哪个最帅。

窦文涛:就我还带点花。

梁文道:这叫有灰度。

窦文涛:是,所以呢我跟你说,你知道现在,就也不是现在了,前几天赏花的季节,首先中国游客把这日本的樱花树挤爆了吧,对吧?

梁文道:是吗?

窦文涛:都去日本赏樱花啊。

冯唐:一间房难求在日本的现在的时候。

窦文涛:没错。

梁文道:我以为都是前阵子我看到新闻说是去购物嘛,对吧,去血拼嘛。

窦文涛:买马桶盖。

梁文道:买马桶盖,什么都买嘛,因为我是有一天,而且我还不是在咱中国的电视台上看到的消息,我是有一天无聊按着,按到日本NHKD英文频道,看到他们有个节目,在谈中国游客,在播。播它那种卖药、卖化妆品的店门口,大排长龙,那个退税全是中国游客。

窦文涛:没错。

梁文道:然后那些人很兴奋。

窦文涛:很兴奋。

梁文道:嗯。

窦文涛:日本人还真是,就是说明大局。

冯唐:没有限购

梁文道:懂大体。

冯唐:一个人只有一个屁股,所以只能买一个盖。

窦文涛:而且就是说,你回国托运这个行李,给你放宽你的那个重量和体积,因为有人买那个梯子,有人在日本去买梯子,说这梯子都要在日本买,扛这个梯子回去。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张梅]

梁文道:日本对花的品位学中国 未规定国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7/d0b6e739-3a4e-4530-95cf-ccc2dac1e6c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