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艺考考生多 但社会美学百花齐放各种奇葩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马未都讲到,艺考包括音乐系统的艺考,还有绘画系统的,有美术系统的。那考试我当时看到那照片吧,关键是把我惊着了,我不能想象就是今天的中国就是有什么地方能聚集这么多人,这么认真地去热情地去做。或

核心提示:马未都讲到,艺考包括音乐系统的艺考,还有绘画系统的,有美术系统的。那考试我当时看到那照片吧,关键是把我惊着了,我不能想象就是今天的中国就是有什么地方能聚集这么多人,这么认真地去热情地去做。或者说积极参与的这样一件事儿。

凤凰卫视4月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春天来了 “艺考”风景春光无限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春天来了,我有感觉,艺考,哎哟,那个风光无限。其实不是我感兴趣,马先生早就盯上了,他这个老盯着艺考的那些小女生,是吗?

马未都:不是,艺考是分很多种,公众比较关心的就是艺术院校的这个表演系的,各种现在的小鲜肉啊,美女什么,就这个。

梁文道:电影啊、舞蹈啊。

马未都:然后还有就是音乐系统的艺考,最重要还有绘画系统的,有美术系统的。那考试吧我当时看到那照片吧,关键是把我惊着了,我不能想象就是今天的中国就是有什么地方能聚集这么多人,这么认真地去热情地去做。或者说积极参与的这样一件事儿。

窦文涛:我给你看看到什么程度,你这香港人很少能看见这个风景,来看看。春天来了。

马未都:这是艺考交作业。

窦文涛:你知道就是考美术的,对吧?

马未都:素描。

窦文涛:素描,这是考生的画,全摆在这儿,点谁就改变命运,是吧?老师看了,点你。

马未都:这还不可怕,还有比这还壮观的。

窦文涛:你再看下边。

马未都:你这干吗呢。

窦文涛:你看,那个背板那儿站着个模特吗,就是现场画呀,就是在画呀。

梁文道:这是什么地方。

马未都:这是考试。

窦文涛:应该是什么美术学院,你再看下边。

马未都:还有壮观的。

窦文涛:你看,你现在看到近景了,一群围着画,考美术专业嘛,你就这个。

马未都:报名。

窦文涛:排队。

马未都:中国美术学院报名从学校穿过了各种野地,最后排到隧道里。

窦文涛:穿过马路,排到公路隧道,还排这么长。

马未都:最后一段。

窦文涛:你知道就是一个专业招几十个人,恨不能有八万人报名。

梁文道:什么叫艺考化妆啊?

马未都:这个是表演系的。

窦文涛:表演系的,就是表演类的。

马未都:表演系的要求不许化妆。

窦文涛:对。

马未都:然后有了说了,我给你化了,让他看不出来,是这一块。

窦文涛:考生素颜应试 人民日报发文叫好

窦文涛:就是今年《人民日报》都发文了,说是个好迹象,什么好迹象呢。就是素颜去考试,因为往年考表演都会化妆嘛,说现在这个不准化妆,而且考官那儿还有叫做卸妆棉、湿巾,就是你化了妆,我给你擦完了,你就要素颜来考。可是我有个问题,那她要是整容来的呢?

梁文道:对呀。

马未都:整容就得忍着,整容第一他现在要求你报你整没整过。

窦文涛:那肯定说没整啊。

马未都:但没整,以后有问题,万一被抓着呢,你准有敌对面,然后敌对面说举报,因为什么呢,我这个就差最后差两分,我就被码下来的第一名,如果上面挤下一个,那我不就上去。就是有人会举报你,要求是这样的,其实整容严格说,只要他个人愿意,从考试这个角度讲无所谓。

梁文道:没影响。

马未都:对生孩子有点影响,其他没什么影响。

窦文涛:这您观念现在解放了。

马未都:当然,他爱整不整吧,这是他个人的选择呀,对不对。

梁文道:是啊。

马未都:它只是对将来生孩子,说你这浓眉大眼,生出来那孩子那眼睛怎么,大家看不过去了,这就说原来整过。

窦文涛:你知道这两天台湾有一个据说是高僧,挺大岁数,七八十岁可能,给这个信徒们簇拥着去做整形。就是说他说我为了弘法传道,我就宝相要庄严,所以整了之后,那家伙整的,看着就庄严了。

马未都:太极端。

窦文涛:他因为弘法立生啊。

马未都:那不行,那不行。

梁文道:跟释迦牟尼佛一样,耳朵这样的。 

窦文涛:你是修佛的,你说说,我这相好,换得信徒的结缘。

马未都:那当然。

窦文涛:这个想法当然对。

马未都:但是你得修来啊,你不能,得是你来的。

梁文道:没错,说的对,我认识很多出家人,在家居士,我发现有一点,就很多人很认真,你一个人也没有认真修行,修得怎么样看得出来。

马未都:看得出来。

梁文道:他样子就会变。

马未都:对。

梁文道:变得很厉害。

马未都:非常明显。

梁文道:非常明显,我就认识一个西安的一个师兄,他原来也是富商,很有钱,做房地产什么。十几年前就开始学佛,他眼睛开始很纯定,十几年之后,我再上海有一次再见到他吃饭,现在人你认不得他,就整个人吃素食十几年,修行十几年,生意也不做了,整个人进来就是那种气都不对了。

窦文涛:这肯定。

梁文道:那个不用整。

窦文涛:40岁之后要为相貌负责嘛,就是说的这个,你像有些那个大权在握的人,那回头一看,就是不怒自威啊,他就是常年手握权柄的人,长相都不一样。

梁文道:是。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窦文涛 艺考

2015-04-03锵锵三人行 马未都:中国众多学生参加艺考 让人想不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4/95377789-db85-4b04-a103-559aa74e16d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