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F-18战机降落台湾或是美国政治阴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F18战机在4月1日的下午是因为机械原因紧急迫降在了台湾的台南机场基地,这个事情经过一天的酝酿之后,有很多不合理的疑点逐渐浮上台面,石齐平讲到,此事有三个问号,第一个问号,是不是技术问题

核心提示:美国F18战机在4月1日的下午是因为机械原因紧急迫降在了台湾的台南机场基地,这个事情经过一天的酝酿之后,有很多不合理的疑点逐渐浮上台面,石齐平讲到,此事有三个问号,第一个问号,是不是技术问题?第二个问号,是不是一个军事考量?第二个问号,是不是一种政治算计。

凤凰卫视4月2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美国F18战机在4月1日的下午是因为机械原因紧急迫降在了台湾的台南机场基地,而根据了解,两架F18战机其中一架引擎机械方面出现故障,而迫降在台湾。

杨舒:这个事情经过一天的酝酿之后,有很多不合理的疑点逐渐浮上台面,所以大家很关注到底美国背后的动机是什么呢?石先生,有什么观察。

石齐平:所以我们讲的今天的标题是问号、问号、问号,就一大堆疑点。

杨舒:分别是哪三个疑点。

石齐平:第一个问号,是不是技术问题?第二个问号,是不是一个军事考量?第二个问号,是不是一种政治算计。

杨舒:我们先来说是不是技术问题呢?

石齐平:首现我们来看,美国当然这么说了,对不起,我这里有一点故障,但是我从刚才讲到的一些资讯看起来,好像有点不太像,有点很难说服,为什么呢?他想他是一个预防性的,我没有出问题,我只是很担心,所以我就预防性的迫降,你赶快配合一下,台湾的飞机也是起飞了,引导他下来,我告诉你,这么一折腾,以军机的速度,他要飞到琉球,老早就飞到琉球了,要飞到菲律宾老早菲律宾了,所以我觉得这个有点牵强。

万俊:从第二点来说,军事考量上来看,你看,我想可能有这些原因有可能会是这个当中的,前一段时间M503线路开通,然后还有关于中国轰6K的消息非常多,所以一方面就显示,是中国现在这一块的动态非常的活跃,美国是不是有点坐不住了?我还在这,我要跟你刷一下存在感。

石齐平:有一种说法是这样子的,也言之成理,但是再仔细敲敲,我觉得有点也不太可能,为什么呢?美国要证明军事存在,大家都知道,他飞来飞去,谁不知道,北京会不知道吗,日本会不知道,台湾、韩国都不知道吗,唯一可能不知道就是菲律宾,他完全没有必要通过这个方式来证明你,你看到我,我在这。

万俊:所以这个可能性也不大。

杨舒:最后就只剩下政治算计这种选项了。

石齐平:我觉得这个可能性是有,至于多大,大家还有待研判,意思很简单,因为美国最看不得在这个地区中的任何,韩国、日本跟大陆接近,今天如果看到台湾跟大陆接近,这个不对,我给你制造一个小矛盾,所以制造一个小矛盾以后,就制造台湾跟大陆之间一个新的变数出来了,就要看大陆的反映,大陆如果反映比较强烈,两岸关系当然会受到影响,大陆方面如果说好像平和。

万俊:平和一点反应。

石齐平:美国说很好,顺理成章,以后我经常会有预防性的什么东西下来,他不但是重返亚太,他可以重返台湾。

万俊:这么说下来的话,你看北京方面,不论是反映比较强烈,或者是反映比较平和,似乎都不会有一个很好的结果。

石齐平:那就是美国出了一招,看北京的智慧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美国 台湾

石齐平:F-18战机降落台湾或是美国政治阴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2/b0d8f2ad-5598-4623-8fa5-f3d46f5f653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