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绍先:伊核协议若达成 美将“放虎归山”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后,伊朗实际上在本地区做大了。伊朗现在是中东地区,本地区的地缘政治力量中重要性最大的、发挥作用重大的国家。伊拉克政府军和什叶派民兵正在前线和IS作战,指挥这个作战事实上

核心提示: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后,伊朗实际上在本地区做大了。伊朗现在是中东地区,本地区的地缘政治力量中重要性最大的、发挥作用重大的国家。伊拉克政府军和什叶派民兵正在前线和IS作战,指挥这个作战事实上是伊朗的革命卫队的少将,在叙利亚战场上,实际上也有伊朗的影子,这是大家都知道的。

凤凰卫视3月3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可以感觉到伊朗现在的国际地位,今非昔比,究竟是伊朗的什么改变了?在中东地区,他为什么使得各个大国对他的这种依赖,或者对他的合作的需求越来越高?您觉得松绑之后的伊朗会给中东地区带来怎样的一些变化?

李绍先:可以这样讲,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后,伊朗实际上在本地区做大了,伊朗现在是中东地区,本地区的地缘政治力量中重要性最大的、发挥作用重大的国家。他在伊拉克有重要的影响力,现在大家看的很清楚。伊拉克政府军和什叶派民兵正在前线和IS作战,指挥这个作战事实上是伊朗的革命卫队的少将,我们可以看得很清楚,在叙利亚战场上,实际上也有伊朗的影子,这是大家都知道的。

与此同时,在也门,大家都知道有个胡塞武装,而现在就认为胡塞武装的背后是伊朗在支持,所以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伊朗事实上在中东这个重大的冲突问题上,没有伊朗的参与,现在恐怕是不行了,大家看得很清楚的,伊朗现在在中东地缘政治力量上是独大的这样一种局面。

与此同时,伊核谈判又出现了重要的进展,美国和伊朗的关系正在逐渐的松动和缓和。我注意到一些专家认为,如果一旦签署协议,美伊关系有一个大的改善,伊朗将像一个被归山的老虎一样,就是放虎归山,所以将来没有什么力量可以把伊朗奈何得住,所以是这么样一种局面。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美国国内,特别是共和党内,他的议会内,对于即将,或者说成型的伊核协议是非常的担忧。

大家可能不知道,前一段时间,美国国会的几十名议员联名写了一个公开信,给哈梅内伊,就告诉他,你即使现在达成协议,奥巴马不当总统以后,我们国会也会想办法推翻这个协议,也使这个协议执行不了。所以实际上也是给这个协议的达成制造很多人为的障碍,所以大家看得很清楚,伊朗这个影响力在本地区已经是挡不住了。

卢琛:伊朗在本地区已经做大了,有放虎归山之势。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美国 伊朗

李绍先:伊核协议若达成 美将“放虎归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31/7b04d761-82e9-48ae-ba61-00a777e16c1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