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为阿拉伯联合部队空袭也门提供情报支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阿拉伯国家成立联军,对抗伊朗以及极端主义,而六大国的外交官,则是在洛桑争分夺秒进入伊核谈判的最后倒计时,能否创造历史? 凤凰卫视3月3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尽管美国政

核心提示:阿拉伯国家成立联军,对抗伊朗以及极端主义,而六大国的外交官,则是在洛桑争分夺秒进入伊核谈判的最后倒计时,能否创造历史?

凤凰卫视3月3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尽管美国政府的发言人认为,同伊朗达成框架协议的几率一般只有一半一半,但是联合国五常加德国的外长和伊朗外长齐聚洛桑,抱有极大的热情为谈判注入动力,以及打破18个月的僵局,在三月三十一日,也就是今天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

目前谈判的重点是对伊朗的核生产能力加以限制,以确保伊朗至少一年之内,不能够生产出足以制造核武器的原料,而伊朗则是希望以协议换取撤销国际制裁。

另外一方面,阿拉伯国家,似乎对于协议的达成并不欢迎,除了成立联军对抗伊朗,还向美国抱怨一个解除了制裁的伊朗将扩大在该地区的势力,就像他在黎巴嫩、伊拉克、巴林和也门所做的那样,支持他们所偏爱的派系。

谈一谈美国,既然很多阿拉伯国家认为华盛顿背叛了,他在当地保持安全局势的承诺,究竟美国在目前也门危机上涉入多深?

王冰汝:现在美国基本上是在情报上面来支援沙特,并且支持沙特空袭也门,但是在伊核谈判上面,美国是撇的很清的,美国就表示,也门的局势与伊核谈判是没有关系的,不过我们现在看到美国其实是夹在逊尼派与什叶派之间左右为难,一方面需要帮助沙特,另一方面在伊拉克的战场,美国又需要与伊朗共同来打击伊斯兰国组织,因此现在中东地区的局势,可以说是拖的越长对于美国的伊核谈判就可以说是更加的夜长梦多。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美国 也门 阿拉伯

美国为阿拉伯联合部队空袭也门提供情报支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31/bad2ded5-6ca9-411d-82f3-5ab8661cd2a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