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步雷:慈禧太后死都不退休 还想垂帘听政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陈步雷认为,延迟退休,对于执掌权力者,既得利益者有好处,但是一线职工却得不到什么好处,并举例提到,慈禧太后干到死,她都不会愿意退休,她想把持朝政。凤凰卫视3月28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

核心提示:陈步雷认为,延迟退休,对于执掌权力者,既得利益者有好处,但是一线职工却得不到什么好处,并举例提到,慈禧太后干到死,她都不会愿意退休,她想把持朝政。

凤凰卫视3月28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唐晓东:延迟退休,逐步逐步的这个方法可以,但是我希望通过这件事就把咱们国家关于劳动权益方面,《劳动法》的落实方面,系统的给它来一个完全的整改,全面的整改。因为我们现在看这个支持延退的人都是什么人?专家、教授,机关的,反对都是什么人?都是我们一线职工的,对吧,为什么他们愿意呀?他们有权力,他们工资高,他们待遇好,我们一线职工有什么呀。

陈步雷:我这个赞同他的观点,慈禧太后干到死,她都不会愿意退休的。

唐晓东:对。

陈步雷:她还想垂帘听政,她想把持朝政,对不对。因此要考虑到体制内的这些职位,他就业的体面程度,他的收入水平,这种资源的稀缺度,这个部分要从社会公平来考虑,你要给年轻人提前的机会。

胡一虎:海南。

苏海南:晓东这个话稍微绝对了点啊。

胡一虎:对。

苏海南:官员们不愿意退确实有权力,但很多知识分子搞研发的、搞技术的,他确实不是权力的问题,而是想让他个人价值得到实现,这些人我们一定要让他积累的这种经验,丰富的脑力劳动的这种成果,不要轻易的浪费掉。

唐晓东:我觉得按照您说这个专家、学者有这个专业知识的,我们现在已经在做什么,你退了以后你可以返聘。

胡一虎:对。

唐晓东:这就很好了,已经解决这个问题了,对吧。现在据我了解,有的领导他退下来以后,他去挂靠,挂靠到某个协会,挂靠到什么什么单位。

苏海南:这我要打断一下,现在中央正在采取官员不到协会去当,当这个长的。

胡一虎:要把这个路堵死,对,你还担心什么,中央赶快就,中央在听。

唐晓东:但是这些政策的落实是很困难的,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们现在基本上感受不到这些东西,就像《劳动法》已经实行这么多年了,我们作为一线工人,其实觉得《劳动法》就像李克强总理说的,棉花糖。

金维刚:棉花糖。

唐晓东:那就是棉花糖,或者还不如棉花糖呢。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退休 职工

陈步雷:慈禧太后死都不退休 还想垂帘听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9/217c7b82-5ee4-41c3-899c-c0f8d957a08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