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英九低调吊唁李光耀 绿营:见不得人吗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前新加坡总理李光耀病逝,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在32小时后就前往吊唁,全程保密不公开,就连马办的相关人员也全部失联,绿营立委就批评,这么偷偷摸摸,是见不得人吗?马英九这次出访,台湾舆论有多种评价,

核心提示:前新加坡总理李光耀病逝,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在32小时后就前往吊唁,全程保密不公开,就连马办的相关人员也全部失联,绿营立委就批评,这么偷偷摸摸,是见不得人吗?马英九这次出访,台湾舆论有多种评价,有分析认为,这次兼顾了政治现实与双方情谊,低调赴新加坡吊唁符合人情事理。

凤凰卫视3月28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彭诗婷:前新加坡总理李光耀病逝,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在32小时后就前往吊唁,全程保密不公开,就连马办的相关人员也全部失联,绿营立委就批评,这么偷偷摸摸,是见不得人吗?马英九为什么如此保密呢?今天《台湾一周重点》就要带您分析台湾和新加坡彼此是互有情谊,但是却又相当敏感的政治关系。好,首先我们欢迎来到节目当中的两位来宾,第一位是资深媒体人陈凤馨,凤馨姐。

陈凤馨:诗婷好,以及全世界的华人观众大家好。

彭诗婷:好,另外一位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就是资深媒体人张友骅,友骅哥。

张友骅:主持人好,各位观众大家好。

彭诗婷:好,在进入讨论之前,先来看这一则报道。

解说:台湾领导人马英九24日接近中午时分,突然带着随护从桃园机场搭乘华航临时向民航局申请的加班专机前往新加坡,向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致哀,幕僚事前全面封锁消息。

马英九乘坐白色轿车进入新加坡总统府,参加李光耀的私人丧礼,当天深夜就搭机返回台湾,绿营立委以偷偷摸摸四个字形容这一次出访,对此马英九表示,这是和新加坡方面达成的默契。

马英九:我到了新加坡去参加李先生的家祭,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因为尊重跟新方的约定,不发布新闻,所以没有向大家说明。

解说:马英九指出,这次出席李光耀的家祭,是以一个两代交情老朋友的身份,对这一位政治家表达哀思跟永久的怀念。

而对于绿营立委批评马英九不该以私人身份出席,他也做出回应。

记者:我们是以私人名义去的吗?

马英九:我到哪里都不可能是私人名义。

解说:马英九这次出访,台湾舆论有多种评价,有分析认为,这次兼顾了政治现实与双方情谊,低调赴新加坡吊唁符合人情事理,由于李光耀和台湾关系密切,与蓝绿政要都有私交,除了马英九外,还邀请四名台湾政治人物参加29日的国葬,其中一人是前民进党主席苏贞昌。

苏贞昌:我有收到新加坡方面的邀请,我会在新加坡李光耀前总理的国葬上,我会出席。

解说:同时受邀的还有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以及前行政院长郝伯村,曾担任马英九副手的萧万长,根据规划,萧万长会先到海南岛,参加博鳌论坛,28日转赴新加坡参加国葬。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5:15-05:00,08:15-09: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马英九 新加坡

马英九低调吊唁李光耀 绿营:见不得人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8/f712c641-8ce3-483c-87e7-e5e3693026d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