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发起成立亚投行致西方世界分裂 美日为难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截至3月27日,已有37个国家和地区谋求成为亚投行创始会员国,韩国和土耳其这两个美国的盟友将成为最新的意向成员。报道称,众多国家的热情连中国都感到“意外”。 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截至3月27日,已有37个国家和地区谋求成为亚投行创始会员国,韩国和土耳其这两个美国的盟友将成为最新的意向成员。报道称,众多国家的热情连中国都感到“意外”。

凤凰卫视3月27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博鳌论坛正在海南岛举行,今天香港《大公报》有这样的报道说,博鳌论坛可能会公布一个一带一路的方案,这里面有一个示意图,一带一路的方案是当前世界上可以说一个最重要的经济战略,美国暗中是有些不爽,因为就跟亚投行一样,成为中国力量的象征。

《经济日报》说韩国土耳其都已经申请了加入亚投行了,实际上这里说的中美相持使韩国陷入两难问题倒不是亚投行的问题,因为亚投行的问题韩国已经顶住了美国的压力要求加入,对于韩国来说现在最大的问题其实就是萨德反导系统,因为这个萨德反导系统中国和俄罗斯都表示了强烈的反对,而如果韩国屈服于美国的压力,要在本国安装一套对他自己没有什么用的萨德系统的话,必然要得罪中俄两大国,这样的话对于韩国来说很可能得不偿失。

金融时报》也做了一个分析,说亚投行面临的五大挑战,因为对于一个西方所主导的国际金融体系,亚投行要如何能够顺利的开展工作,要克服这样的一些挑战,同时这是金融时报的中文网的文章,它英文的报纸里面也谈到了,亚投行的出现使得西方世界发生了分裂,我们看到西方七大工业国当中已经有四个申请加入亚投行了,让美国和日本现在相当的为难。

我们刚才看到马英九昨天在跟中国时报记者谈话的时候也谈到了,他说他当然是支持台湾加入投行的,而且在我们知道萧万长赴博鳌之前也跟他面授了机宜,但是香港《明报》今天有一篇分析说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台湾如果短期内还很难加入亚投行,其实香港也要申请加入亚投行,看来会比台湾要容易一些。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吴芮泽]

外媒:中国发起成立亚投行使西方世界分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7/8c2dbb37-a635-4de7-9ee8-c7ecb67e86d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