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美国最终会心怀叵测地加入亚投行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关于美国是否会加入亚投行问题,石齐平谈到,你知道西方有一句话,我打不过你,我就加入你。这句话在西方来讲是比较务实的,但是我今天再补充一句话,美国可能也是这样务实进来,但是我不排除美国还有一些

核心提示:关于美国是否会加入亚投行问题,石齐平谈到,你知道西方有一句话,我打不过你,我就加入你。这句话在西方来讲是比较务实的,但是我今天再补充一句话,美国可能也是这样务实进来,但是我不排除美国还有一些心怀叵测的动机,我加进来,我还继续搞。

凤凰卫视3月26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美国会不会接受这样子的败局呢?

石齐平:当然不会。

林玮婕:美国要怎么办呢?

石齐平:我的判断,最后他有可能还是加入。

万俊:为什么呢?

石齐平:你知道西方有一句话,我打不过你,我就加入你。这句话在西方来讲是比较务实的,但是我今天再补充一句话,美国可能也是这样务实进来,但是我不排除美国还有一些心怀叵测的动机,我加进来,我还继续搞。

万俊:我们这样可不可以理解,就是美国我现在在体制外的时候搅不了局,我干脆加入到你体制内,从内部来瓦解有没有这种可能?

石齐平:完全有这种可能。

万俊:如果是这样的话,中国该怎么办?

石齐平: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足够的证据,你比方说前一阵子,就前几天,印尼他说,我要争取,总行应该在雅加达,这个根本搅局,去年都已经决定在北京了,这里面背后有没有美国在这边怂恿,我不知道。再一个,还有西方一些学者说,你们现在亚投行名字要改一改,你看加起来全都是世界,你看世投行,这里面有没有捧的味道在里面,我也不知道。对中国来讲,很重要一件事情,第一,要确定他就是亚洲的,亚投行,第二他跟一带一路有关系,所以亚投行将来怎么运作,他的针对性就跟一带一路有关,第三我特别要提到,一带一路对中国来讲是一个挑战,是一个机遇,这个挑战接下来怎样,政治经济学很重要,一带一路政治经济学之外还有一个一带一路文化社会宗教民族学,以后有机会我再补充这一点。如果不能够把这两个学掌握住,这里面中国面临的困难会很多。最后一条,这次美国好像是有一点灰头土脸,但是中国不要心存,哎呀,应该是把美国设法给他拉进来,让美国一起来共享一带一路所创造的,其实对中国来讲是最好的一件事。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美国 亚投行

石齐平:美国最终会心怀叵测地加入亚投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6/e54c2e36-4b64-4c9f-8f08-e50dd430572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