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贪官贪财就是贪棺材 六省书记新人上马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现在广东、云南、山西、江苏、山东、青海六个省会城市的这个市委书记已经换上新人了那么他们有什么特点呢,首先都是外地调来的,第二呢除了一个人以外,那五位都是六零后,所谓六零后就是上个世纪60年代

核心提示:现在广东、云南、山西、江苏、山东、青海六个省会城市的这个市委书记已经换上新人了那么他们有什么特点呢,首先都是外地调来的,第二呢除了一个人以外,那五位都是六零后,所谓六零后就是上个世纪60年代出生,就是50岁上下

凤凰卫视3月2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贪官贪财就是贪棺材,六省会书记新人上马。大家知道哪六省会呢,就是其实反腐也是个学地理的过程。一个是西宁市大家猜猜哪个省的省会,广州市大家知道啊,昆明是哪个省的省会,太原是哪个省的省会,济南是哪个省的省会,南京是哪个省的省会,这六个省的省会,去年的书记一把手都出问题,给抓进来了,现在呢已经补齐了。

那么尤其山西太原这是很夸张的,山西的连任的三位市委书记都给出问题,但是出问题给也都抓了。关键还是三个公安局的局长太原市的也是前后任全给抓进来了,所以要不说太原是个重灾区。而且省会注意啊,省会离省长很近,所以这个问题是很严重的。

那么现在六个省的这个六个省会城市的这个市委书记已经换上新人了。刚才我们是举了三个例子啊,那么他们有什么特点呢,哎这个很有意思,他们首先都是外地调来的,第二呢除了一个人以外,那五位都是六零后,所谓六零后就是六十年代上个世纪60年代出生那么大约就是50岁上下。

那么这个屁股不干净你这个新人也要小心啊,我觉得就是屁股不干净,你干脆就别当官,因为很多人说啊现在反腐反的好多人不想当官了,难道你这是为了腐败当官吗?另外现在群众检举揭发很厉害的,你想你过去如果这个办了坏事儿,你肯定屁股不干净,你要说一说你要到哪儿去担任新职的话,在调查的过程中如果没有调查出来,现在群众也敢胆大的去检举啊,因为现在政府是号召这样去做,要去检举这些腐败分子。

所以曾经有个现在在美国很流行的电视剧,就是讲原来的美国的副总统的候选人佩林讲她这个参选的过程,编成电视剧,很有意思,她就是本来是个州长,突然让她当副总统候选人,那个记者班子跟她谈话,就是说你有没有思想准备,她说有啊。

她说你知道吗,有可能你过去上中学的上大学的绯闻甚至你的孩子可能是同性恋,这些问题都要被抖出来,你有这种勇气去迎接这种挑战吗?如果你没有勇气去迎接这种挑战,你就不要去当这个副总统的候选人。她说有,结果还是折腾了他好多的麻烦事儿,给她出来包括他过去说错的话做错的事儿都要抖出来。

那么中国的官员在提拔的时候呢,其实也是有个公式的过程,只不过过去是留有形式,现在可不是留有形式了,你屁股不干净,最好别当官,当官本来没事儿啊,一下给你弄出事儿来,尤其今天写个字,当官的官呢,有人爱给你送东西行贿,注意呀,他不管送金送银其实送的礼都是棺材的木板,所以千万不要走死路。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省会 市委书记

贪官贪财就是贪棺材 六省书记新人上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6/416fd050-9f6c-48bc-b878-8c2971b18cc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