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美搅局亚投行 恐一带一路撼其霸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力阻相关国家,尤其是他的盟友加入AIIB,美国为什么要搅局。石齐平讲到,你替美国想,很容易找到搅局的理由,真正的理由我觉得美国是看到“一带一路”对中国来讲是弄了一

核心提示:美国力阻相关国家,尤其是他的盟友加入AIIB,美国为什么要搅局。石齐平讲到,你替美国想,很容易找到搅局的理由,真正的理由我觉得美国是看到“一带一路”对中国来讲是弄了一个很大的局,这个很大的局继续在发展下去的话有可能会冲击,或者动摇到长期以来的美国霸权,所以他心里面有很大的压力。

凤凰卫视3月26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除了李光耀之外,最近亚投行的新闻也占据了全球的媒体,美国力阻相关国家,尤其是他的盟友加入AIIB,但是未料他的铁杆盟友英国却是第一个反叛,宣布要加入AIIB。

万俊:是,既然英国已经转向,其他国家,像德法意当然也就开始转向了,轮到日本显然是左右为难,正在天人交战之中。

林玮婕:没错,石先生整个情势的发展,有几个重点真的是需要看明白,第一个为什么美国总是要搅局,还有美国到底最后会不会加入AIIB,如果说美国最后真的加入的话,中国怎么办?

石齐平:我又想到我最喜欢的讲的一句话了。

万俊:全球一盘棋,中美大博弈。

石齐平:现在博弈又博弈到这块来了,所以你刚才三个问题都很重要,首先美国为什么要搅局。你替美国想,很容易找到搅局的理由,第一要加入一定要钱,我现在口袋里钱不太够,就算是我有钱,国会不一定同意,再说“一带一路”跟我比较远,跟你们比较近,但是这些都是表面的,真正的我觉得美国是看到“一带一路”对中国来讲是弄了一个很大的局,这个很大的局继续在发展下去的话有可能会冲击,或者动摇到长期以来的美国霸权,所以他心里面有很大的压力。

万俊:所以美国真的是看不得中国一定要成这个局,当然要搅和。不过现在有一个情况很特别,你看,除了美国之外,加上日本,其他的一众国家,美国都想力劝不要加入,反而都纷纷加入了,转头了,这个亚投行真的有这么大的魅力。

石齐平:这个魅力的部分,为什么其他国家统统不管美国,统统加入,以及刚才我讲的,美国为什么要想方设法来破坏这个局,待会儿我们齐评天下里面有一带一路政治经济学会进一步展开,但是我们现在就回到你刚才讲的,现在的形势确实,应该说连美国自己都承认,我这盘棋下到现在有一点下错了,里子,面子好像都有点问题。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美国 亚投行

石齐平:美搅局亚投行 恐一带一路撼其霸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6/d0f52c89-ea64-40f2-aa3f-5ce3568a560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